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酷暑搅“热”《天下》 万弘杰黑子中暑坠马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23 新浪娱乐
酷暑搅“热”《天下》万弘杰黑子中暑坠马受伤

贾云与吴子牛导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酷暑搅“热”《天下》万弘杰黑子中暑坠马受伤
宋佳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夏天来得早,也特别热,六月的横店拍摄基地已经是酷热难耐。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投拍的40集古装电视剧《天下》在5月28日一开机时就迎来了高温酷暑,三个多月的拍摄期都是在炎热高温的时候进行。虽然酷热难当,但近日笔者在《天下》剧组探班时却发现,剧组上上下下都情绪高涨,齐心协力“热” 拍《天下》,期望《天下》的收视比这天气还要“热”。       

  室外戏:天天中暑,人仰马翻在

横店拍摄基地,这几天的室外温度已高达38摄氏度,早已高挂高温警报信号,就算是在树荫下坐着不动,也象蒸桑拿一样,汗流浃背。而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天下》又是明代戏,要穿上厚厚的古装戏服在室外演戏,问演员在这样天气下拍戏的感觉,听到最多的回答是:“蒸笼”、“崩溃”、“熟了”!据导演吴子牛说,剧组几乎天天会有人中暑,尤其是在拍战争场面时,在毒辣辣的太阳底下,两军对垒,还没有进攻就已人仰马翻,不时有人中暑倒下;有时演员拍着拍着就中暑倒下。但演员们休息一会又上阵了。这种认真劲让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和导演吴子牛深受感动,想方设法不断地给剧组增加降温设施和防暑药品。在剧中饰演主人公钱嘉义的万弘杰和饰演锦衣卫罗云鹏的黑子都曾因中暑坠马受伤。万弘杰的脚摔瘸了仍然坚持拍戏,还自嘲说自己走路一会儿是一米六,一会儿是一米七,特别好笑。但说起能不能坚持,剧组的人个个说:“能!高温酷暑挡不住我们创作的进程。我们的感觉是大家越演越来劲,越演越觉得这部戏太棒了!”        

  室内戏:赤膊上阵,能露则露在室外拍戏自然是难以忍受,拍室内戏也不轻松,照样是酷热难当。笔者在明清宫内的拍摄场地看到,几乎所有的男性,不管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是穿条大裤衩,赤膊上阵;女性则多是小背心加超短裙或是短裤,能露则露,最大限度的凉爽身体,就这样都还是热得大汗淋漓。一到拍戏,个个又是正装上阵,站着不动,也是汗湿全身,这可忙坏了化装和服装部门,一会儿就要上去吸汗,忙着给演员们吹风降温。好在剧组的同志对热天拍戏都已是很有经验,各部门都有自己独特的办法来应对,所以戏拍得也还算顺利。在剧中饰演魏忠贤的王绘春,人又高又胖,特别怕热,所以在等待拍戏的时候总是穿条大裤衩,赤膊上阵。轮到拍他的戏的时候他才穿上戏服,更好笑的是当有时要重拍在等待的时候,他把戏服高高撩起,脚穿朝靴,上穿大裤衩,中间露着一大节,就这么晾着透风,来个搞笑版“白鹤晾翅”,样子非常逗。        

  戏外戏:导演受伤,贾云焦急《天下》的总导演吴子牛拍戏是出名的认真,这部戏又是他从30多个候选剧本中挑中的,对拍这部戏更是有着极大的热情,非常地投入。由于劳累过度,吴导的腰受伤了,稍微一动就如针刺似的痛。这可把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天下》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急坏了。当时贾云在北京清华大学NBA总裁高级研究生班学习,正在上野外训练课,一接到电话,本已是满头大汗的贾云更是急得汗水直流,本来在高高兴兴训练的他,一下子急得边擦汗边握着手机忙行团团转,搞得老师同学都用惊奇的眼光看着他,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贾云马上打电话给剧组,安排人又是给吴导送汤药,又是带他去疗伤,还叫人专门为吴导准备一张硬座椅和靠垫,尽量让吴导坐起来舒服一些,拍戏间隙要用周林频谱仪疗伤。贾云还吩咐剧组负责饮食的人,每天必须准备一大锅绿豆糖水,给剧组的人消暑,备好各种防暑降温药,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剧组能顺顺利利地拍好《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