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悬疑惊悚剧抓人眼球《第六个嫌疑人》成为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51 新浪娱乐
悬疑惊悚剧抓人眼球《第六个嫌疑人》成为黑马

《第六个嫌疑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期,根据AGBNMR艾杰比尼尔森0626—0702一周上海地区的调查显示,由洪剑涛(blog)、左翎、茹萍等主演的悬疑惊悚《第六个嫌疑人》在沪上电视剧收视率却一路飙升,稳居排行榜前十名。

  《第六个嫌疑人》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公司,重庆鼎盛影业公司,北京奇艺空间影视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摄制,故事讲的是故事讲述鹿州市歌舞剧团团长叶飞宇为了更长远
的前途,想结束和自己有二十年情人关系的老师许静宜的畸形恋情,最终在许静宜的办公室,叶飞宇杀死了她,可是离奇的事情发生了,许静宜的尸体居然不见了,从此叶飞宇的行踪被一个神秘人监视着。尸体怎么会不见呢,难道会自己走掉吗?通过几个离奇案件组成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通过洪剑涛、茹萍、左翎等演员的精彩演绎,整个故事显得悬疑跌宕起伏、出人意料、紧张刺激。

  洪剑涛,那个笑眯眯的总演小品和喜剧的胖子;茹萍,那个一直端庄娴熟的贤妻良母;左翎,那个始终自信独立的白领丽人。这三个人不管是在戏里还是圈里,都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找上他们的角色都是正面角色,但这部戏里,几个人却齐改戏路演起了“恐怖片”,《第六个嫌疑人》剪辑时,剪辑师张建华居然都被吓得不敢剪了。可见,老好人恐怖起来更能吓你一跳。

  洪剑涛,《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一系列喜剧和众多的小品作品,让本来就长得带几分喜气的他成了笑星。照理说,这么一部悬疑剧是不会找他来演,况且是让他演身手矫健的肥警察。问道他在里面有没有动作戏,没想到他说自己最困难的动作戏居然是上楼梯,“你们别笑,真的,跟那么多年轻的刑警队员一起往上跑太难了,我还是队长,必须一声令下始终跑在前面。”除了身材,洪剑涛还有一点不像警察就是胆小,因为该剧情节恐怖,其中剧组还到停尸房进行实景拍摄,而躺在床上的也是真正的尸体,这让所有的演员在拍摄时都毛骨悚然。“越看越害怕,我还要撩开布看一眼那些尸体,看完之后都不知道什么样。”洪剑涛说。每次拍完戏他回房间都要整夜开灯,有一点动静就吓得整夜失眠。

  左翎从《清满珠江》开始就塑造了一系列都市白领女性,观众心目中她应该是个重事业的女强人,不过恰恰相反,在该剧中首次饰演大反派,不惜以又脏又苦的清洁工身份作为掩护,来实施她的复仇计划。她说自己现在已经是半退休状态,“这几年年纪大了,拍不动了,接戏很少了。男演员可以以事业为重,女演员不行,要顾孩子啊,要是一年四季在外面,那家也快保不住了。”茹萍则认为,“我这个人比较贪心吧,既想把自己的事业发展得很好,也想把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照顾好。因为老公也是演员,所以两个人都能互相理解。”

  从去年开始,悬疑惊悚类电视剧在国内荧屏逐渐冒头。当时,与美国大片同名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可谓热播一时。 近来,随着一批同样类型、“鬼气十足”的悬疑惊悚大片,如《一双绣花鞋》《梅花档案》《背后有人》《暗算》等作品陆续面世,许多电视观众更是不约而同地感觉到了一场将要上演的来势汹汹的悬疑惊悚片风潮。 典型如去年上海地区收视率排名第十的《危情杜鹃》《失踪女人》。此类剧其实就是改头换面的“涉案剧”,它把婚外恋、阴谋诡计、商业诈骗、贪污腐败等种种都市剧的商业元素结合在一起,形成环环紧扣的叙事风格、造就神秘诡异的气氛,不到最后一集不揭露谜底。最初,这样的悬疑剧并没有很强大的演员阵容,也会不做轰轰烈烈的前期宣传,但往往成为收视率“黑马”。

  业内人士分析,此类剧最吸引人之处是能够将“悬疑”手段运用到位,令看过第一集的观众欲罢不能,收视率自然一路飙升。 曾经投资翻拍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而获得好评的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公司老总林忠义告诉记者,时下荧屏已经不再是那些大制作的古装剧、武侠剧的天下,反倒是那些讲述复杂离奇情感故事的苦情戏、惊悚悬疑剧吸引观众眼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