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浩喆哼哥“暴红”《幻想殷商》首播旗开得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网民们为一吐为快,在网上热烈讨论起正在湖北首播的奇幻神话电视剧《 幻想殷商》,大有对该剧“相见恨晚”的热情。尤其是网民们对其中男一号哼奇奇的扮演者吕浩喆倍加赞许,网民们昵称吕浩喆为“哼哥”。有说喜欢哼哥像著名主持人何炯外形的;有说喜欢哼哥像《还珠格格3》里的萧剑的;有一看见哼哥落泪就想痛哭的;有四处搜索哼哥剧照的,不一而足。哼奇奇扮演者吕浩喆大有一夜暴红之势!据有关人士预测,海岩(blog)儿子吕浩喆出演的哼奇奇将很可能会随着该剧在全国范围的陆续播出,成为家喻户晓
的荧屏形象。

  《传奇幻想殷商》自7月6日在湖北一套开播以来,旗开得胜,收视人气节节攀升!仅仅在播出第四天,收视率就位列湖北电视台上半年已播出42部剧中的前五位,成为与《神雕侠侣》《沙家浜》等超一流剧同样阵列的优秀国产剧。

  该戏参照殷商时代背景,参考中国诸多民间传说、民间故事、神话人物,发挥艺术想象力创作而成。当红偶像明星高泓贤(blog)舒畅(blog)聂远(blog)、何政军、寇占文、王宝强等在剧中担纲主演。剧中角色哼哈二将、哪吒、太上老君、龙王等都是中国观众熟悉的神话人物,而沃玛王、祖玛王、祖玛卫士等更是为广大喜欢《传奇》的网络游戏迷所熟知。

  神话人物,演绎新神话

  哪吒、龙王、哼哈二将……都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在《封神演义》、《西游记》等神话小说中都出现过,而在《传奇 幻想殷商》中,一样的人物原型,却是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命运、不同的发展经历。

  在《传奇幻想殷商》第一单元《兽人的反击》中,讲述远古时代,半兽人部落进攻东方华夏大陆,其首领祖玛王被华夏首领轩辕氏黄帝力斩,被俘半兽人士兵被拘在桃都山监狱服刑三千年。三千年将至,隐藏在人间的半兽人部落大祭司沃玛王率领复活的半兽人攻上天庭,华夏氏族灾难降临,半兽人哼奇奇和朝歌乐师哈伦合力铲除,与大魔头同归于尽,哼哈二将被封为新一代门神。

  哪吒在《封神演义》中大闹东海,在《西游记》中大战孙悟空。而在《殷商传奇》第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花择擂》中,毁灭之神卡格拉斯决定用魔法摧毁东方仙术,从精神上屈服东方大陆。哪吒偶然认识了东海龙王的公主敖小葵。而敖小葵的哥哥敖丙是暗黑魔法师,敖丙率领暗黑势力攻上昆仑山,昆仑被冰封,整个神州危在旦夕。哪吒在雪莲仙子的帮助下,和敖丙展开大战,化解了暗黑势力的再次进攻。

  再现虚拟世界,寓教于乐

  中国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网络游戏风靡华夏,《传奇》等,一时间令一代青少年痴迷,天庭、玛法大陆、阿布雷斯高原、暗黑势力基地、魔法学院,这些虚拟的场景将在电视剧《传奇 幻想殷商》中真实再现,整个电视剧在风光迤俪、原始地貌保留较完整的云南大理、丽江等地摄制。

  道消魔长,道魔殊途,而最终正道必胜魔道,这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亦是虚拟游戏、影视剧作一贯的走向。坐于电脑前,在虚拟世界中杀得天昏地暗,最终降妖伏魔。电视剧《传奇 幻想殷商》中的沃玛王、祖玛王、祖玛卫士、花吻蜘蛛、虹魔教主……这些与网络游戏相若的人物,一样魔力非凡、面目狰狞,最终败于正道。

  最强阵容打造,众明星倾情出演

  电视剧《传奇 幻想殷商》中云集了侣萧、高泓贤、舒畅、聂远、何政军、王宝强等一众当红偶像明星,只看阵容,就值得广大观众期待。

  剧中的哼奇奇、哈伦由侣萧和高泓贤分饰。曾经在《烈火金刚》和《重案六组2》中,有过上好表现的帅哥侣萧,他的父亲,中国著名的作家、剧作家海岩先生非常支持儿子出演一部古装造型的电视剧,认为古装剧能帮助儿子侣萧在镜头前更加松弛地表现。侣萧本人也表示,当他第一次以古装扮相站在美丽的苍山脚下,脸上抹着健康的“麦色”油彩,他的确有些紧张,甚至有些“气喘”。后来,当侣萧知道原来自己是站在海拔近两千米的地方拍戏,“气喘”是因为高原反应引起的,便立刻释然。侣萧说:“几场戏后,我便适应了。就连我再飞回大连,在那里夸戏表演的镜头前,也顿觉比以前更加轻松自在了。我父亲说的没错,古装戏真能锻炼人!”

  高泓贤原名高欣,在《情深深雨蒙蒙》中做主演时为广大电视观众熟知,其后又在神话喜剧《喜气洋洋猪八戒》中饰猪八戒,这次在《殷商传奇》中饰哈伦,英俊飘逸的气质显露无遗。

  外表冷俊的聂远近几年多次在大型电视剧中担纲主演,《天下粮仓》中的乾隆、《隋唐英雄传》中的罗成,成为观众眼中偶像与演技的完美结合体,这次在《殷商传奇》中出演祖玛王,一个大反派,大家一定还记得电视剧《倩女幽魂》中的“七夜圣君”,聂远演得丝丝入扣,《传奇 幻想殷商》一样值得期待。

  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傻根”,让观众记住了王宝强,记住了他的憨与傻。以往影视作品中的哪吒,给人的感觉都是灵气、聪明和俊逸,外表无懈可击,而在《传奇 幻想殷商》中,王宝强将演一个全新的哪吒。

  预测“哼哥”一夜“暴红” “傻根”哪吒人气继续坚挺

  目前,《传奇幻想殷商》只是在湖北一套的“地面”电视台首播,已经获得如此收视人气。网民们早已在网上打探该剧接下来的播出计划,并热情百倍地在网上号召要建立“《殷商传奇》迷”的网上讨论“群”。如果随着该剧在全国各地方台的陆续播出,以及今后通过卫星台在全国播出,有关人士预测,扮演哼奇奇的海岩儿子吕浩喆即会一炮走红!而在剧中塑造了一位令人耳目一新的“傻哪吒”的王宝强将继续保持其在《天下无贼》积累的人气,继续强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