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记忆》沪上开播 刘蓓叹当革命母亲太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1 新闻晚报

  电视剧《红色记忆》通过一个女儿的视角,讲述了她的两个母亲在红军时期,用情感与生命实践党旗下的誓言,用忠诚与坚强书写共产党员人生履历的故事。剧中的两位母亲,一个是女儿的亲生妈妈廖学书,另一个是女儿的养母方玉兰,她们有着鲜明生动的形象和迥然的性格特征。廖学书,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她以一个女性的温柔与美丽,用党性和人性,去影响和感召着方玉兰这个纯朴、善良的农村妇女,让她从一个对革命懵懂无知的普通人,历尽磨难成为一名自觉的、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

  剧中的廖学书、方玉兰两位伟大的母亲分别由童蕾、刘蓓挑大梁。谈到扮演剧中那位由纯朴村姑成长起来的女共产党员的过程,刘蓓最大的感触就是“艰难”。

  刘蓓坦言,当初她接这部戏时有点“轻敌”,认为这个角色很好演。但开拍后,她渐渐发现太艰苦了,首先是形象要变成大妈,显老又不漂亮;其次是拍摄过程中有很多战争戏,真枪实弹,风吹日晒,为此,刘蓓感觉真是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艰难归艰难,能完成一位英雄母亲形象的塑造,刘蓓也感到分外欣慰。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几位男演员也绝非普通的绿叶,香港TVB当红演员魏俊杰就是一片夺目的绿叶,他扮演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共产党员何世昌,并与刘蓓有很精彩的对手戏。

  另一位男演员叶静,你在剧中看到他,肯定会觉得很眼熟。他就是在《青青河边草》中与金铭一起玩耍的小男孩,如今小男孩已长大了。

  剧目:《红色记忆》播出:东方电影频道 时间:19:00 袁媛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