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磊要演《胡适传》 与周迅第三度携手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15 东方早报

  合作过《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周迅黄磊,可能再携手演出《胡适传》。制片人徐立功近来紧锣密鼓地筹备,这次他想让周迅和黄磊第三度携手合作,周迅已经表示很有兴趣,愿意明年腾出档期来出演。

  徐立功和另外一个制作人王玉凤表示案子筹备已久,还待剧本做最后一次重大整理,但男女主角人选,却早早看好由黄磊、周迅主演。徐立功听说黄磊最近和贾静雯拍《悲伤时
唱首歌》减肥成功,他的文学素养和气质,一直是徐老板心目中演胡适的不二人选。徐立功笑说胖黄磊就比较不像胡适,不过,黄磊要演《橘子红了》之前,也是特地减肥回复帅气小生样,所以徐立功对他有信心。至于周迅拍完《如果爱》《夜宴》已贵为银幕红星,一听说徐立功要拍《胡适传》,17日还特地打电话来聊一聊,徐立功透露周迅今年要出唱片,明年档期挪一挪应能配合,她很开心铁三角有机会再聚首合作。

  胡适的故事要拍成30集电视剧,爱情戏自然是吸引观众重点,制作人王玉凤表示,周迅将饰演胡适元配以外的婚外恋人曹佩声。在《北大之父蔡元培》一书中,披露当年胡适应母命与江冬秀结婚,曹佩声做了江冬秀的伴娘,带着几分羞涩和妩媚,在胡适新婚期间住在胡家,胡适就悄悄爱上了这位小表妹;数年后胡适去杭州养病期间,和离了婚的曹佩声又走到一块儿,后来甚至她还为他怀了孩子,但因元配以死相逼,两人最后无法相守一生。另外王玉凤表示,胡适和美国恋人韦莲司的爱情会去美国拍摄,将缩减淡化,而以曹佩声和胡适的凄美爱情为主线。

  【另两段情】《人间四月天》(林徽因-周迅 徐志摩-黄磊)

  徐志摩20岁时听从父母之命娶了16岁的妻子,完成了传宗接代的义务后,便远赴西方求学,旅英期间邂逅了一位才情洋溢的女子林徽因,但因种种原因无法在一起。最终徐志摩与陆小曼争取到了一场不被祝福的婚礼,而林徽因则与梁思成成婚。

  《橘子红了》(秀禾-周迅耀辉-黄磊)

  周迅饰演的秀禾是佃农的女儿,被作为生育的工具娶进容家,黄磊饰演的耀辉替代大哥充当了婚礼的新郎,迎娶未来嫂子,却在掀开盖头的一刹那,耀辉爱上了秀禾。最终耀辉仍没勇气与未婚妻娴雅分手,两人成为传统封建婚姻制度下的牺牲品。程铭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