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范府大院》来势汹汹 苗圃一次尴尬的闷骚体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3 精品购物指南
《范府大院》来势汹汹苗圃一次尴尬的闷骚体验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播出的《范府大院》来势汹汹,开播一周已稳坐全国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冠军。戏中感情、商情、战情之争令人眼花缭乱。孙红雷苗圃(blog)两位“下人”的奋争成为全剧最大的亮点。刚刚凭《五月槐花香》获得金鹰奖优秀女演员提名、又在网上因一组风骚照片引发争议的苗圃,此番一改贤淑形象,剧中大耍手腕,让人“恨”得牙痒痒。

  我比孙红雷更惨

  记者:《范府大院》中孙红雷身边有三位女性,怎么才能让自己演的玲子更跳跃、更出彩,而不被张敏她们抢走风头?

  苗圃:玲子跟她们不一样,她们是小姐,玲子和孙红雷是同阶级的人,都是下人。这部戏是写下人的奋争,所以,我和她们没有竞争。

  记者:很多人用“第三者”收获爱情形容你演的玲子?

  苗圃:算不上第三者吧,她算是一直守在一旁狩猎的人吧。

  记者:和孙红雷合作怎么样?你们俩好像都不属于偶像派,有没有在这方面共勉一下?

  苗圃:我更惨一点吧。红雷的小眼睛多有魅力,挺招人喜欢的。我,说好听了,就是彻底的绯闻绝缘体。哈哈。

  记者:绯闻绝缘体,不会吧?

  苗圃:也不知道这是好词还是贬义词,反正跟他们处着处着就都成兄弟了,唉。

  老男人更懂女人心

  记者:外界传你是拼命三郎,有多拼命?为什么会这样?

  苗圃:我是属于不干事就会很痛苦的人,让我停滞下来生活好像就变得没有意义。有些人工作是惯性,有些人工作是快乐,我是惯性和快乐兼有吧。我的出口很少,唯一的出口就是演戏。这比较适合我,我还没有感觉心理疲惫,在戏里我觉得能够让自己更精彩。

  记者:你和陈宝国《烈日炎炎》里演一对老夫少妻,加上《五月槐花香》里你和张国立演一对,你不觉得在戏里你的爱情谈得太不浪漫了吗?

  苗圃:看怎么解释了。浪漫一定就是花前月下,美酒咖啡吗?可能老男人更懂女人心吧。刚好让我碰到和两个老男人合作,其实我觉得也挺浪漫的,《五月槐花香》里和张国立爱而不得的感情其实挺揪心的,凄美也是一种浪漫啊。当然,我也希望和同龄人多谈一点爱情。

  冯小刚帮我消除毕业综合症

  记者:你刚刚因《五月槐花香》中莫荷一角入选今年金鹰奖“优秀女演员”,是不是很兴奋?

  苗圃:说心里话,没啥感觉。去年“飞天奖”获过提名,总觉得是过去的事了。不是说我不在乎获奖,可能现在奖对我来说太早了吧?

  记者:你曾表示这次入围要感谢冯小刚的提携,为什么这么说?

  苗圃:大四那会儿我就像患了毕业综合症,很迷茫,有一种失重感。刚好那时拍了冯小刚监制的《关中刀客》,他说“你是个好演员”。对他可能只是一句话,但对我非常重要。那时特别需要有人鼓励,尤其像冯导这样的人。《五月槐花香》实际上也是冯小刚力荐的,他跟张国立说这孩子没问题。所以说,如果没有冯小刚的力荐和保底,我不会有机会走到这一步。

  记者:你现在正在拍摄电影《映红山村的桃花》,据说你是戏里唯一的专业演员,他们是不是得经常向你请教?

  苗圃:我应该向他们请教才对,因为这戏说的是原生态。当时看剧本我挺冲动的,但进入角色时心里特别打鼓。因为演白痴,一个智障母亲,所以心里很恐惧,都有点后悔了。但我也想折磨一下自己,这是不是有点自虐?我现在有点精神崩溃了,但那种快感也挺难形容的。

  这一次闷骚让我很尴尬

  记者:你经常更新博客,在这方面属于比较勤奋的人。写博客的心情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

  苗圃:呵呵,都是“白痴”文字,不动脑子,比较轻松,可能就是简单吧。我觉得这些不是写给自己的,更多的是和那些关注你的人有一个互动。不高兴的时候胡写几笔,大家一凑热闹,就过去了。有人骂你,也会挑起兴趣。博客是个好地方,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记者:你最近一组玉照,特别

性感,有点暴露,是不是你想尝试走这样的路线?

  苗圃:很多人觉得我是莫荷、玲子那样一种状态,那就试试别的吧。我也问自己,我还能这样吗?现在看起来还行,但我不喜欢。平常看自己照片挺自恋的,现在看到这一组觉得很不舒服,很不满意。不像自己,像是在看别人,有种旁观者的感觉。

  记者:都说你这组照片是闷骚型的?

  苗圃:是贬义还是褒义?这一面我不是特别愿意展示给大家,但不表示我没有这一面。展示一次,到此为止,就可以了。真的,拍的时候我有点尴尬,绝对不自然。本报记者 白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