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地粮人》将播出 李幼斌再上央视捉“硕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9 城市快报

  电视剧《范府大院》在央视八套的热播已经接近尾声,一部关注“粮食安全”及“三农”问题的电视剧《天地粮人》将于本周日起在央视八套播出,实力派演员李幼斌担纲该剧的主演,在戏中扮演高官,力捉盗窃粮库的“硕鼠”。

  在发布会现场,对于近日爆出的与《亮剑》导演之一张前在拍摄《亮剑》过程中的矛盾,李幼斌也表明了态度,“我们不存在恶斗,事实上是演出周期出了问题。我签的合同
是3个半月,可40天才拍了4集戏,他被换掉,也是投资方作出的决定。我在《亮剑》中的绝大部分戏都是另外一个导演在拍。”

  据了解,《天地粮人》既涉及严肃的历史问题,更深切地关注了“粮食安全”及“三农”问题,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贴近生活、关注民生的现实主义作品。该剧把反腐的矛头指向粮食这一人们生存的基础问题,李幼斌再次出演政府高官———刚上任的某省粮食厅厅长高远。

  李幼斌在该剧的首播仪式上透露,《天地粮人》这部戏以其严肃性打动了他,“这个戏反映了一个严肃的社会问题,中国这么多人口,解决温饱问题真不容易。我演的粮食厅长高远小时候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对粮食有着深刻的记忆,捉‘硕鼠’义不容辞。”李幼斌笑言,虽然三年自然灾害时自己才三四岁,印象中也没挨过饿,但毕竟经历过那个年代,多少有些了解。

  此外,曾在第20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上“封后”的张小磊出演省粮检所高级工程师、高远的前妻方洁。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实力派演员张志忠在剧中扮演凭借妻子娘家的高官背景顺利当上副省长的曲正平,因政见的迥异,他与好友高远分道扬镳,并挣扎于情感和利欲之中。实习记者娄跃星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