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清后宫之还君明珠》励志煽情不搞“内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7 新闻午报

  被誉为内地版《金枝欲孽》的清装连续剧《大清后宫之还君明珠》即将在电视剧频道播出。昨日,编剧于正率剧中美女主演伊能静胡静霍思燕、陈炜、傅艺伟等来沪做宣传,虽然也是讲述清朝后宫众女的故事,但于正澄清该剧并不像《金枝欲孽》那样搞“内斗”,而更像一部励志煽情的琼瑶剧。

  比《金枝欲孽》更励志

  《大清后宫》虽然同《金枝欲孽》一样,都是围绕清朝后宫嫔妃展开的一段错综复杂、勾心斗角的故事,但编剧于正表示该剧的主题更加励志向上,主线是胡静扮演的女主角———宫女西林春如何在逆境中不屈服于命运,努力追求幸福。除此之外,剧中的爱情成分也比《金枝欲孽》重得多,胡静最后和戏里的恋人黄维德终成眷属。

  那么多美女在一起拍一部讲女人争斗的后宫戏,难免给人“是非多”的感觉。然而,演员们在戏里斗法,戏外却是“姐妹情深”,经常在一起交流护肤、保持身材的心得。发布会还没开始,从各地赶来的美女们就互打招呼,伊能静看见胡静就来一个大拥抱:“小静静,好久不见了,越来越漂亮喽。”原来,因为《大清后宫》剧组里有两个“静”,于是伊能静就自封自己为“大静静”,而叫胡静“小静静”,此外剧组还有“炜哥”、“傅姐”、“小燕子”等外号称呼,分别对应的是陈炜、傅艺伟、霍思燕。

  古装剧呼唤正统回归

  目前,《大清后宫》正在香港亚视播出,和无线播出的内地版《神雕侠侣》正面竞争,收视率不相上下。在记者会上,编剧于正还向记者透露他正在酝酿《大清后宫》的姐妹篇《牡丹灯笼》,讲述清朝康熙年间,一个做灯笼家族的发展史。

  由于古装剧、尤其是清朝的辫子戏,已经被广电总局进行了严格限制,曾写过《烟花三月》、《荆轲》、《楚留香传奇》等剧的于正为何还要继续碰这个“烫手山芋”?他说:“其实广电总局限制的只是那些粗制滥造的古装剧,古装剧只要不戏说、不恶搞,在大事件上尊重历史,写得正,老百姓也是喜欢看那些和现实的生活比较远、不可能经历的古代故事。”

  于正坦言,拍摄古装剧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但是现在的一些古装剧为求收视率,将搞笑放在第一位,完全抛弃了中华民族的古典文化:“比如王晶那部大腕云集的《天下第一》,剧中竟会出现‘哇塞’、‘经纪人’这样纯现代的词语,这对观剧的小孩子来说,丝毫起不到历史教育意义。传统的东西一直被颠覆,这对于影视创作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于正以《金枝欲孽》为例:“仔细看《金枝欲孽》的台词,都是很正很古典的,它能掀起那么大的收视热潮,说明观众也是希望看到正统的古典文化的东西”。他透露明年还将创作“才子佳人”系列剧,计划有《玉堂春》、《梁祝》、《西厢记》等中国传统文学故事。

  现场花絮:做客《剧炫满天星》

  金童玉女”大耍“可爱招”

  剧中,饰演大将军的陈浩民钟情于秀女胡静,但始终未能得其芳心。而现实中的两位却是一对十足的“活宝”。酷爱

蜡笔小新的胡静在收到台上影迷赠送的小新玩偶后,欣喜万分,不顾淑女形象,又蹦又跳。而后又在主持人的煽动下与陈浩民上演了一场真人版的蜡笔小新。千里迢迢从北京赶来的陈浩民的影迷也送来了浩民心爱的咸旦超人玩偶,已过而立之年的陈浩民立刻在现场玩弄起来,与一旁的胡静有说有笑。看来,两位明星都还童心未泯,稚气未脱。

  “皇后”“贵妃”风采依旧

  台湾著名演员伊能静与内地著名演员傅艺伟都是在影视圈活跃多年的前辈,但在如今美女如云、新人辈出的演艺圈依旧光彩照人,特别是在这么部女人戏中风头丝毫没被新生代演员盖过,反而更显风姿绰约。而两位明星的人气也丝毫不输给年轻人。现场首先请上了老幼两位“伊迷”。小“伊迷”自懂事起就开始喜欢伊能静,而老“伊迷”则从伊能静出道起就一直鼎力支持,这着实令伊能静感动不已。而后傅艺伟的影迷们也不甘示弱,铁杆程度丝毫不逊色:傅艺伟出道的第一部影片,片名、日期至今记忆犹新,让傅艺伟心花怒放。刘珍 潘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