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羡慕歌星更有明星派头 坦言演员常自毁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32 新闻晨报

  目前,由赵薇和新人周一围主演的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正在上海热拍。昨日记者独家现场探班,凑巧拍摄到了她补拍孕妇造型的一幕。事后谈及自己在剧中的形象时赵薇说:“我很羡慕歌星,因为他们可以更像明星,而演员却得经常自毁形象。”

  昨天下午,在茂名南路一家酒吧中,《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拍摄了一组大结局的镜头。讲的是赵薇扮演的谭雨薇事隔多年之后,再度与庹宗华扮演的情人相遇,两人来到一家
酒吧,细述往事。由于多年前两人陷入感情旋涡,庹宗华又因为有家室而使两人无法在一起,所以当他最终离去时,并不知道赵薇已有孕在身。赵薇向他说起这些年来的未婚妈妈生活时,不觉潸然泪下。

  这一场哭戏可以说拍得十分精彩,两人轮流哭,先是全景镜头,两人边说边哭,然后分摄两人哭的特写。当问到赵薇如何才能让自己哭得稀里哗啦时,她说:“我觉得哭戏很简单,想一些伤心的事就行了。”不过,她不愿意透露什么才是她的“伤心事”。

  这场哭戏拍完,她换上一身孕妇装,开始补拍剧照。但在之前还很和善的她,这时候却让助理告知“生人勿近”,也谢绝了记者拍照的要求。她还不停指挥剧照师换角度:“你站高一点,从上面往下拍会比较好看。”一边不时调整脸的位置,以求达到最佳效果。

  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其实我挺羡慕歌星,因为他们总会把自己最美好、最漂亮的一面展露出来给大家看。而演员就不同,经常因为剧情需要,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有时还必须自毁形象。”虽然赵薇自己目前也是影视歌三栖发展,但她还是更看重自己的演员角色。她说:“歌星总是离人远远的,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感觉很有明星派头。演员正好相反,因为要扮演不同的角色,而且多是普通人,只有把自己融入到普通人的生活,才能演得真实,时间一长,演员也就越来越像平常人了。”曾玉

  由于她不大情愿记者拍到其孕妇造型,当问及她是否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时,她说:“我当然喜欢自己所有的照片都是最美的,但生活中我都喜欢穿得休闲一点,让自己舒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