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星期五主题电影之夜》预告:《天赐良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2 新浪娱乐
《星期五主题电影之夜》预告:《天赐良医》

《天赐良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星期五主题电影之夜》预告:《天赐良医》
《天赐良医》剧照

  中央数字电视《第一剧场》频道的热门影院《星期五主题电影之夜》将于8月11日晚上8:00首播好莱坞电影《天赐良医》。

  这是一个改编自真实历史的一部电影。艾伦•瑞克曼演一个富有优良背景的白人外科主任,莫斯•戴夫则是一名出身贫困的木匠技工。二人碰上,不但投缘,而且外科主任教导黑人医道,两人变成良师益友,虽然黑人技工缺乏正统医学训练,可是他努力
求知,就算面对生活所迫、面对种族歧视和不均等的机会,仍然醉心研究,并尽忠外科主任,不管得失。最后两人携手创造了医学上的大突破——心脏外科手术。这个手术开创了医学界心脏科的新一页,当时挽救了上千病人的性命,外科医生得到了最高的表扬。可是,由于社会压力,两个医生被迫拆伙,与此同时两者的友谊也受到了影响。

  这是一部适合任何年龄观众观赏的好电影,一部让人看得入迷,能够激发人正面思考和灵感的作品。故事改自真实故事,却能点到即止,没有夸大,也没有废话或多余的镜头。虽然片中涉及种族歧视的问题,可是编剧没有为求煽情而大量的着墨,坚决不偏离主题地去描写二人的关系和黑人技工的个人品质。果然造就了一部一致好评的出色作品。

  本片的主旨是追求卓越不畏艰辛。这种伟大的人性在导演编剧平实的叙述中,在通俗的医学解释中,在手术室紧急状况下自然的交代出来。本片分别获得艾美奖和其他大奖的奖项和提名。

  不可不提的是本片的演员表现。片中艾伦•瑞克曼的演出比他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扮演魔法教授时更加用功,而在音乐、剧场方面都才华出众的演员莫斯•戴夫利用这个演出机会一显身手,也不愧是颗闪烁的明星。

  《天赐良医》将于8月11日晚上8:00,在中央数字电视《第一剧场》频道的热门影院《星期五主题电影之夜:HBO自制电影精选》中首播,深情款款,娓娓道来,是所有观众的电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