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功夫喜剧《武十郎》主要演员、角色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52 新浪娱乐

  主要演员、角色介绍:

  杨千嬅(代表作:《新轧师妹》《千杯不醉》《天生一对》等。)

  饰演 武十郎(女,25岁):自小被母亲装扮成男孩子,养成男性化的阳刚性格。在父亲的教导及熏陶下,习得一身好武艺。性格执着,爱抱打不平,拥有强烈的正义感。每到月
圆之夜,都会把潜藏的女孩子心理发挥出来,变得温柔害羞。钟情于青梅竹马的好友李亚寿,后因雷声大的热烈追求而陷于三角恋爱之中。

  霍建华(代表作:《海豚湾恋人》《做头》《天下第一》《风尘三侠之红拂女》《地下铁》等。)

  饰演 李亚寿(男,27岁):自小父母相亡,与十郎一起成长,一起跟随武师傅习武,武艺仅次于十郎。性格开朗、积极、勤快,也极重义气,但因家徒四壁,对金钱极之吝啬,亦贪图小便宜。只因父母终其一生,都是行侠仗义的大侠,但最后却因太穷而活活饿死,影响了亚寿的人生观──为了早日达成父母遗志,继续做正义使者,只好拼命储蓄,亦渴望能觅得有钱妻子,以改善生活。

  胡宇崴(台湾第一媒体签约艺人,美国海归ABC,处女作:《屋顶上的绿宝石》即将播出。)

  饰演 雷声大(男,23岁):英俊不凡的富家公子,与亲姐小雨同样是天生爱情狂,相信一见钟情,邂逅女儿身的十郎后,不能自拔。极度自我中心,即使十郎多番拒绝,仍坚信总有一天可以与十郎开花结果。路痴一名,没有方向感,时常迷路。性格开朗,遇上任何挫折仍能笑面迎人。

  贾乃亮(东王经纪签约艺人,当红小生,演技细腻,代表作:《杨门虎将》饰杨六郎,《风尘三侠之红拂女》饰杨玄感,《屋顶上的绿宝石》饰唐世杰,《超级女生》男一号:郑裕泰,等。)

  饰演 林池(男,25岁):城中工匠,能凭一双巧手造出任何器物,并深信金钱并非万能;性格天真、耿直,但喜欢与人作无谓争执。对阿好极之痴心,但苦苦缠仍不得要领,最后终能感动阿好。

  柏雪(青春玉女,代表作:《小鱼儿与花无缺》饰小仙女,《屋顶上的绿宝石》饰何庆珠等。)

  饰演 阿好(女,21岁):经营面店,所做的面十分难吃,只因是城中第一美人,面店依然客似云来。贪图富贵荣华,对林池的追求刻意视若无睹,最后却发现自己早已真心喜欢上林池。

  张国立(代表作:《康熙微服私访》《铁齿痛牙纪晓岚》《少年嘉庆》《屋顶上的绿宝石》等。)

  饰演 武丁当(男,50岁):武馆教头,亦经营药材生意,年青时曾任赏金猎人。因十郎是唯一“儿子”而对她抱有极大期望,希望她能吐气扬眉,继承衣砵和事业,兼且继后香灯,因而管教严厉。年青时曾与雷老虎有一段“情”。

  白冰冰(台湾综艺天后,近期代表作:《双响炮》《屋顶上的绿宝石》等。)

  饰演 雷老虎(女,40岁):闺名夏娃,家族世代经营镖局,全省第一富婆。性格泼辣,身负高强的虎爪功,因而人称“雷老虎”,但却爱以一双辫子的形象示人。年轻时钟情武丁当,重遇丁当后激发起当年的热情,因而对丁当苦苦痴缠。

  张萌(2004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参演作品:《601个电话》。)

  饰演 雷小雨(女,25岁):天生爱情狂,对勇武的“英雄”情有独钟;起初对男装的十郎一往情深,虽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但为十郎甘愿过平凡人活;发现十郎乃女儿身后,大受打击。其后先后倾心于亚寿及林池,最后发现真正的英雄乃一直在身边的常领路。

  李依晓(俏皮可爱,代表作:《人生几度秋凉》《无字碑歌》《铁齿铜牙纪晓岚3》《我心飞翔》《家风》等。)

  饰演 尚喜(女,20岁):尚忠独女,在父亲面前是个乖巧女儿,内心却攻于心计;在人前装作不懂武功,实质母亲早已秘密地传授武艺。对爱情极之主动,因钟情与李亚寿而多番偷袭十郎和小雨,后更受到白秋风的唆使而诬陷亚寿。

  张翊生(台湾第一媒体签约艺人,处女作:《屋顶上的绿宝石》即将播出。)

  饰演 常领路(男,25岁):雷家家丁,父亲本为雷家镖师,因工殉职后,领路自小于雷家长大;专门负责为雷声大引路,以及寻找因迷路而失踪的雷声大。钟情于雷小雨,甘为小雨舍身,最后感动小雨,终成眷属。

  蔡晶 饰演 武梁氏(女,48岁):闺名小蝶,十郎母亲,为武家诞下九个女儿后,害怕丁当纳妾而隐瞒了十郎的女儿身份。因扼杀了十郎的正常成长而对女儿十分歉疚。

  张春仲(代表作:《醉鬼张三》《倚天屠龙》《少年英雄方世玉》《少年英雄洪文宝》《西楚霸王》等。)

  饰演 白秋风(男,60岁):神出鬼没的神偷,李亚寿父亲“飞天神猫”的师父,身负绝世轻功以及诡异的“猫拳”,既熟知江湖上各家各派的秘密,又最爱恶作剧,令武林中人头痛不已。性格乖僻,亦正亦邪,自命最讨厌行侠仗义,但又视林池和李亚寿为爱徒,倾囊相授,兼且撮合了二人的爱情。

  方舟波(代表作:《老房有喜》、《人生有缘》、《红色康乃馨》等。)

  饰演 尚忠(男,50岁):七届狮王,曾担任富人的护院,性格耿直,最爱喋喋不休的说教。年青时曾钟情于武梁氏,妻子因吃醋而离家出走,一去不返。

  董志华(武侠大导张彻的御用演员,近期代表作:《功夫》五郎八卦棍,等。)

  饰演 平坚(男,40岁):精武镇有名的“坏人”,但因胆小怕事,从未真正干出任何坏事。钟情阿好,经常在她面前耍无赖,实质是想吸引阿好的注意。好胜心强和爱面子,与十郎和亚寿是死对头,因擅长舞狮而以舞狮挑战十郎和亚寿,败阵后被逼离开精武镇。

  猫仔 饰演 金钱豹(男,40岁):精武镇武术教头,粗鲁的武夫,因佩服十郎的武艺而成为十郎的徒弟,并与镇内多家武馆合组民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