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华情--情艺在线》专题 >正文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优雅笑容 和主持人合影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做客新浪UC 畅谈筹备中的中秋晚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在嘉宾方面呢?

  郭霁红:嘉宾方面也是,应该是杰出的华人,曾经参加过我们晚会的有台湾方面的余光中,还有美国的丁绍光、台湾的白先勇,咱们这边的余秋雨,他们都是在国际上已经被认可的杰出的华人的文化代表,他们都会参与到我们节目中来。立足是一个国际的概念。

  郭霁红:别因为喜欢嘛,所以说没有任何怨言,但是我不是女强人

  主持人:接触了这么多人,郭导有没有记忆最深刻的小故事,可以跟我们大家一起分享?

  郭霁红:记忆最深刻的很多,挫折也不少,但是最后结果都还算是比较圆满的。比如说96年第一次在美国做晚会的时候,因为我们租的是一个美国公司的转播车,这个转播车我们当时整场录下来都非常好的情绪,结果到后来我们再倒过来看带子的时候,半个小时之后的节目全部都是黑场。

  主持人:啊?是带子问题吗?

  郭霁红:不是,是录制的问题,是他们公司录制的问题。结果我们隔了一天,演员重新全部都录了一遍,然后观众头一天录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摇臂,整场都录了,我们一般是切出来一个综合的画面,另外的机位是不单录的,因为在美国只有一天的时间,不像我们在国内还有彩排,备播什么的,在美国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在摇臂上整场都给录下来了,然后跟后来的又补上,整整三天三夜没睡觉。观众没有看出当中的挫折,但是当时非常的紧张,压力非常大。那公司半小时之后的节目,一共两小时的节目,后面的一个半小时全部是黑场。

  主持人:当时心都碎了?

  郭霁红:对,所以我说这两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中间十年我都没去过美国。

  主持人:其实在外人看来,我们今天可以看到郭导的形象非常漂亮,然后现在事业上也很成功,应该说很多人会说你是女强人,会不会喜欢别人这样叫?

  郭霁红:别别别,千万别,千万别这样叫(笑),应该是比较喜欢自己的工作,真的是比较敬业。因为喜欢嘛,所以说没有任何怨言,任劳任怨愿意干这件事情,但是不是女强人,毕竟做艺术性的工作还是比较享受的。

  郭霁红:一般就睡两、三个小时,主要靠咖啡来盯

  主持人:您一直在说喜欢这个职业,那么从小就有这样一个梦想吗?还是后天培养的?

  郭霁红:是啊,从小我小时候就在我们住的大院里,我父母都是老师,教师的一个大院里,组织我们院的小孩儿来演出,然后请家长,吃完饭请家长搬个凳子来看,我组织我们院子的小孩来演出,我从小就这样。

  主持人:真的啊?

  郭霁红:对。

  主持人:从小就做导演?

  郭霁红:那时候没有这个意识,但是喜欢。

  主持人:然后长大了再做组织委员?(笑)

  郭霁红:如愿以偿,工作真的是如愿以偿。

  主持人:其实在光鲜的外表之下肯定有艰苦的一面,电视的行业有这样一句话,“把女人当男人使,把男人当…”这个就不说了(笑)

  郭霁红:比较难听,我知道比较难听(笑)

  主持人:我想郭导是不是也正处在这个阶段?

  郭霁红:我会有这个感觉,没有性别意识,真的没有性别意识,你不会觉得我是一个女同志,所以要照顾自己,这个不用做,那个不用做,基本上没有这个性别意识,男人做的你也能做,而且是以脑力为主,所有的事情都要筹划在先,现场什么都来不及了,一切事情都要筹划在先,就是你的设计各方面的准备,全部都是要做好,然后在直播的那一天才会有条不紊,如果那一天想起来什么事情那肯定是来不及的。不是一个强体力的,当然时间耗费的非常长。

  主持人:有没有内分泌失调啊?

  郭霁红:会急躁啊,会的。

  主持人:一天吃不上几顿饭?

  郭霁红:这个对,有胃病。

  主持人:那休息时间呢?

  郭霁红:很少,一般就睡两、三个小时,主要靠咖啡来盯,我喝了咖啡很兴奋。去年播黄鹤楼的时候我就没睡,将近40多个小时没合眼。

  主持人:这个会不会很毁皮肤?

  郭霁红:应该会,但是我置之度外啊。

  主持人:平时有时间的时候,会不会去做一些健身、美容之类的事情?

  郭霁红:以前不是特别忙的时候也还游泳什么的,打打网球,但是这两年基本上没有什么体育运动了。

  郭霁红:不要哭,因为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主持人:你把自己当做一个男孩儿来使唤,会不会把手下的女性编导也当做男孩子来使唤?

  郭霁红:差不多吧,她们一来我就跟她们讲,因为是社会的工作人员,而且是处在电视这个行业里面,你一定不要很娇气,撒娇这些都无济于事,你一定要拿自己的素质来做事情,不要当做自己的是女孩子,在社会的场合男女是一样的,你不要期望别人怜悯你,或者是照顾你,你不要这样期望。如果有的话,也好,但是你首先自己不要这样期望,而且也不要做一些发嗲撒娇这样的,尤其在这个职业里面千万不要这样。所以我一般来的实习生或者年轻的女孩子,我都会跟她们这样讲。

  主持人:您的工作理念是什么时候形成的?

  郭霁红:我觉得应该是我实习的时候,我在文艺部实习的时候,我实习老师比较好,他就跟我讲这些。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3)
仪态端庄 时尚挑染 性格外柔内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实习老师跟你这样讲,然后记下来了,然后你再跟你的实习生讲?

  郭霁红:对,说特别不要哭,因为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要哭根本做不了导演。

  主持人:可使你在做压力大的时候,肯定每个人都有发泄的途径,你会怎么样发泄?

  郭霁红:我会静静的坐在一边理智的想怎么办。

  主持人:不会跟一些人一样疯狂的去吃零食?

  郭霁红:那不会,我胃不好。(笑)

  主持人:会找朋友说说吗?

  郭霁红:这个会,总得有个发泄的方式。

  郭霁红:我非常尊重领导,特别听话

  主持人:可不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你的性格?

  郭霁红:应该叫外柔内钢。因为我们合作的对象往往都是初次合作,合作完之后再合作的机会一般来说比较少,所以往往人家一看到我的时候,就会觉得哟,看不出来你是导演啊,行啊。人家会这样来质疑我,但是当电视整个结束之后就会觉得非常好,很满意。

  主持人:他们一开始见到你质疑你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郭霁红:我心想,等着瞧吧(笑),我心想就这样。

  主持人:心直嘴快的。我们有很多网友在问不该问的问题,所以我就不说了。

  网友(木白):我觉得导演就是导演,不存在性别之分。很想知道你在工作当中和在生活当中性格是一样的吗?

  主持人:我看到有很多报道说,女强人在工作当中很干练,在家里面,私下里的时候很女人味儿?是不是有小女人的倾向?

  郭霁红:好像不太有,不太有,一直都是直来直往的,西北人有点儿直。

  主持人:领导会不会怕你?因为你很厉害啊?

  郭霁红:不会,我非常尊重领导,特别听话(笑)。

  主持人:在领导眼里是一个乖乖女?

  郭霁红:那是,在所上过学的老师眼里,和在现在领导眼里应该都是一样的好学生。

  主持人:那在下属的眼里呢?

  郭霁红:很随和,不是很严厉。

  主持人:应该找一个下属来问一下(笑)郭导,您认为一个成功的电视节目,需要哪些基本的因素?

  郭霁红:现在确实很难说这方面,因为谁也不能说他哪个节目就能够成功,你不就等于知道哪个节目是最好的嘛,你就能够控制收视率的吗?因为我们央视基本上还是以收视率来衡量我们的,算是一个业绩的衡量。只能说我们尽力做到,比如说精良的制作,和像我们这里面应该有什么动情点,还有吸引观众比较好的艺人,我们会从我们想象的这方面尽量来做,但是现在很难说你怎么样做就是一个好的节目。

  主持人:如果说模仿国外的一些电视节目的制作方式,还有它的形式,这是不是一个好事呢?

  郭霁红:当然你去拷贝一些国外成功的栏目和节目的模式,如果不侵权的话,不妨也是一条路子,不一定所有的节目都要你来原创,已经有成功这种例子的话,比如像一些咱们什么美国偶像什么一些节目,确实已经在所在国非常成功的话,如果觉得合适的话,也算是一个捷径,不必说非得全部是原创。

  主持人:像今天晚上要播《电影时光》的下集,上集很多朋友已经看过了,当时听说在国外播出的时候,国外演出的期间受到了挺轰动的效应?

  郭霁红:是,因为这回确实是我们《中华情》一个新的模式,就是全部都是跟电影相关的,比如说有电影的经典片断,浓缩的经典的片断,然后请当时的电影演员本人在现场访谈,然后请现在的中青年的歌唱家来演唱当时这个经典电影的插曲,确实我当时也是在现场,我在切换,从电视墙上我看到现场的观众都已经激动的流下眼泪来,我觉得老的这些记忆深刻的这些东西,确实能够唤起他们心灵深处对于祖国、对于故乡、对于曾经青春时期的回忆,深深的能够触动他们,因为有一个支点,如果说你仅仅单纯的用主持人的语言去说,或者单纯的去唱一些现在的流行歌曲都不能有这种力量,因为我所说的这些华人华侨朋友们,他们很多都已经是在八十年代、九十年代那会儿就出国了,他对现在流行音乐界的情况不是非常熟悉,反倒是这些中老年艺术家给他们的印象,就停留在他们出国前的印象,这些人能更深的唤起他们的回忆,当时在现场确实很感动,一万多人的观众现场,很多观众都已经在抹眼泪,我觉得是国内做节目是不会碰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