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争议慈善家李春平生平将上荧屏 名导高希希执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48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昨日,充满争议的慈善家李春平出现在北京饭店,正式授权北京亚环影音公司和导演高希希拍摄以其经历为蓝本的电视剧。尽管昨日仅仅是授权仪式,但李春平充满争议的生平以及曾拍摄《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名剧的导演高希希的加盟,使得这部电视剧尚未成形就非常瞩目。

  “我的感情不是电视剧的焦点”

  为什么会选在北京饭店做影视授权?李春平很坦白,多年前,他正是在北京饭店结识了美国情人。而那是凯瑟琳·赫本,还是奥黛丽·赫本,抑或是嘉宝?李春平曾称,这些疑团在这部即将开拍的电视剧中仍然不会解开,他的理由依然是:“这是我对一个美国女人的承诺,我比她小太多了。在她的国家,和比她小很多的男人生活,是要受到社会抨击的,她不想公开这些事情。所以我希望拍摄关于我的电视剧能完全真实地再现我的生活,但它的侧重点不是我的这段感情。”

  李春平说:“我只能说我的妻子是好莱坞女演员,不是什么巨星,在美国,不是只有好莱坞巨星才有钱,我就见国内媒体报道过,有位美国老太太把8000万遗产给了一条狗,美国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所以,我的感情不该是外界和电视剧关注的焦点。”

  电视剧将描述

  李春平的慈善动机

  李春平回国后时常巨额捐赠,加上牵涉到承德“11·28”特大盗窃走私文物案,这也引起外界猜测他洗黑钱。而关于这些争议,李春平也不想在这部电视剧中过多表现。李春平说,目前这部电视剧未确定剧名,情节也不完全依照当下火热的文学传记《忏悔无门》:“编剧徐冰会将我的生活更真实地再现,小说文学演绎太多,比如男女情爱细节写得太多,而真实情况根本没那么多细节。真的,那时男女牵手都不敢看对方的脸,哪有那么多细节啊。”

  而电视剧确定由高希希导演,“我和高希希导演见过两次,我向他讲了我成长过程中的许多细节。我受过好多人的恩惠,当时我得肝炎,在北京没户口,没户口意味着没粮票,是大院居民各家给点饭,养了我七八个月,这些人在七八年后,我有钱了,从没给我主动打过一个电话。我从前的女友在部队歌舞团,我追她时,骗她说我是北影厂的,第二天她给了我一千元,说她知道我劳改出来,手里没钱。我回国,想报答这些人,可是他们都不要我的钱。我捐钱不是为洗黑钱,是为了把我受的这份恩情回馈给社会。”

  李春平又说:“我回国16年了,我的钱几辈子也花不完,我还要名利做什么呢?拍这部电视剧就是想把我成长的那个年代,中国人纯朴善良的本性再现给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