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演技稳坐青衣之首 成当代实力派明星代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期于CCTV8黄金时段播出的央视年度大戏《范府大院》现已将近尾声,该剧自播出伊始便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关注,并稳夺全国播出电视剧收视率之冠。担纲该剧女主角的苗圃(blog)在剧中凭超强实力对人物进行完美演绎,以鲜活角色带给观众又一次惊喜冲击。纵观苗圃这几年的影视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势如破竹,在一系列热播电视剧及获奖电影里的表现获得了广大观众的极佳评价。近年来苗圃在演技上所获口碑已是其他同年龄层女演员所不能及,苗圃可说是凭其过人演技稳坐青衣之首,成为当代国内实力派明星代言人

  早在电视剧《蓝色较量》中苗圃饰演过一个殉职的女警,当时就以这个女警形象受到很多观众的热切关注。后来她参演的电视剧越来越多,在《宋莲生坐堂》里夸张又痴情、“倒追”张国立的洪三燕,《苍天有眼》中与佟大卫“牵手”的悲情小保姆,《大宋提刑官》里以“冷酷杀手”出现的玉娘,都因苗圃塑造出了鲜明的人物形象而深深铭刻在观众心中。尤其到出演《五月槐花香》中的“莫荷”一角时,她那独树一帜又极贴合人物的表演为她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赞赏,而这个角色也令她入围中国电视两大奖项——“飞天奖”和“金鹰奖”,并为专家评委一致看好,其不俗的成绩自是建立在她绝赞的演技上。日前,由苗圃出演女主角“楠森”的电视剧《金岸》业已杀青,该剧中苗圃与老一辈实力巨星寇世勋合作,更有男装丽人形象示人,倍受观众期待。

  在与旅日导演张加贝首度合作的电影《陶器人形》中,苗圃一改往日姣容,大胆以惊悚形象出镜,倾情演绎一出爱情悲剧。该片参加了日本夕张电影节,获得日本影评界高度好评,日本恐怖片大师三池崇史更对苗圃在片中的精准表演赞赏有加。在与导演杨亚洲合作的电影《雪花那个飘》中,苗圃更是不惜“扮丑”,出演一位留着“方便面头”、两颊呈现“高原红”外带“斜眼”的老板娘,该片于今年5月参加了法国戛纳电影节。近日在结束《金岸》的拍摄后,苗圃马不停蹄赶往云南元阳,与张加贝再次牵手,参演原生态电影《映红山村的桃花》。该片除主演苗圃为专业演员外,其他演员全部启用当地“原生态”演员,苗圃此次挑战全新角色,演绎一位命运坎坷的“智障母亲”,令人期盼该片杀青。

  有人评论说,苗圃的演技已经不能用好坏程度来衡量了,甚至不需用“演技”来评说她——而能不以“演技”来评说、概括的实力派演员,国际上仅有个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国内则非苗圃莫属。苗圃本身的演技风格是自成体系的,找不出任何其他演员的表演痕迹,同时她一旦入戏,在表现角色到位的同时,更能恰当地掺入自己的特质,如大气、舒展、刚柔并济,从而非常具创造性地拓展了角色的表现空间,令角色血肉丰满,让观众一见难忘。她由前几年的脱颖而出,到如今的破茧成蝶,其实力可说臻至与“演技”不可相提并论的地步,因为演技仅是对表演技巧的概括,而实力更包括了表演风格、综合的表演素质。综观国内与她同年龄段女演员,论这种实力已是无人能出其右,苗圃的“青衣之首”一位可谓稳坐。

  再论苗圃人气,她在新浪上的博客自去年年末开张,如今一路稳进排行榜第十一名,前段时间其点击率更突破千万,在娱乐圈中排行第四,人气大超众多“超女”及其他大牌明星,无愧为其“超人气博客女王”之称。苗圃博客能这么红火,并非其中有什么精灵古怪的地方,而是因她勤写“博文”、勤贴照片,真诚与广大博友互动,凭高品质的文字与图片赢得了博友的喜爱,更以其自在随意的风格造就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有很多本是苗圃影迷的朋友自会光顾其博客,一览心中“偶像”风采,更有本不太了解苗圃甚至还不知道苗圃的朋友在偶入其博客天地后,为其内容所吸引而长驻其中,同时也开始关注苗圃的影视剧——如此,苗圃博客的“铁丝群”进入了良性循环的状态,点击率超千万是意料中事,其人气还在继续高涨,与其迅猛上升的影视人气齐头并进。

  绝佳演技、至高人气,造就如今的苗圃在国内堪称当代实力派明星代言人。接下来的苗圃将于影视界中有什么新的突破、是否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