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周四武夷山开拍 阿珂定下应采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00 北京晨报
《鹿鼎记》周四武夷山开拍阿珂定下应采儿(图)
应采儿

  武侠大戏《鹿鼎记》将于本周四在福建武夷山试开拍,而在8月10日正式召开开机新闻发布会。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最后一个重要角色阿珂的人选也终于敲定,来自香港的应采儿“火线入选”。至此,《鹿鼎记》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只待开机。

  有意为之

  吉日开机人最齐

  《鹿鼎记》的制片人张纪中(blog)表示,今天会动身前往武夷山。

  为什么开拍与开机选择两个不同的时间,张纪中告诉记者:“因为现在筹备工作还没有完全完成,比如选景、第一场戏拍什么都没有定,原来想第一场戏拍建宁公主远嫁云南,扎十几个竹筏,都是孔雀造型的,但是现在实际场景、气候能否允许还要到现场考察决定,所以7月27日是试开机,而且武夷山只是外景之一,象山、横店也是主要外景地,在武夷山拍哪些戏,什么时候转到其他外景地,人员怎么合理调配都是问题。在7月27日主演也不会到齐,可能30个主演只会来10个。而且剧组这么庞大,一开始也会很混乱,需要时间来调理。我们就决定不如先磨合一段时间,等到8月10日已经有调理了,再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且那也是个双日子,现在不都讲究这个。到时候演员都会到齐,那时候再向外公布。”

  无奈之举

  阿珂归了应采儿

  《鹿鼎记》的主要角色如韦小宝、双儿、建宁公主、康熙皇帝等都已经确定了人选,而韦小宝的“梦中情人”阿珂则一直没有公布,昨日张纪中向记者透露了阿珂的扮演者、香港演员应采儿意外入选。

  对于为何用香港演员而不是内地的,张纪中表示:“阿珂我们找了很久,也听取了各种意见,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个人很难找。因为阿珂是李自成和陈圆圆的女儿,她身上既有陈圆圆的美貌聪慧,又有李自成的勇武倔强。韦小宝敢使唤双儿,敢戏弄小郡主,敢欺骗曾柔,敢打建宁,但是对阿珂一个手指头也不敢碰,一点招没有。一万个人心中就有一万个阿珂。为什么不用内地演员,我觉得合适的,人家没有档期;人家心里愿意的,我又觉得差点意思;双方都觉得不错,投资方又有不同看法。应采儿是三方都满意,所以就定下来了,而且阿珂与郑克?的对手戏最多,郑克?定了乔振宇(blog),也要根据他的身材、外貌来定阿珂。内地观众不太熟悉应采儿也是一个好事,起码她演戏不会有太大压力。”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