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男人底线》北京热拍 濮存昕许晴只能眉目传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3 新浪娱乐

  前段时间,由刘惠宁执导,陈小艺冯远征主演的情感剧《女人心事》在北京开机的消息曾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日前,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女人心事》的姊妹篇——另一部情感大戏《男人底线》也已在北京投入紧张拍摄,该剧同样由北京大唐辉煌影业公司投资出品。电视剧《男人底线》主创阵容十分强大,导演高希希曾拍摄过《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等众多轰动剧目,而创作过《牵手》《中国式离婚》的本剧编剧——著名女作家王海?更是业内公认的情感剧高手。演员方面,男主角濮存昕与女主角许晴在《来来往往》之后的
再次携手相当惹人关注。据悉,电视剧《男人底线》的出品人是《红孩儿》、《女人心事》等高水准剧目的出品人王辉,曾策划过《历史的天空》、《一生为奴》《台湾巡抚刘铭传》等电视剧精品之作的唐蒙出任本剧的总策划,《历史的天空》的制片人吴军担当本剧的制片人。

  高希希、王海?、濮存昕、许晴组成了《男人底线》超豪华的创作阵容

  作为今年最抢眼的情感大戏,《男人底线》会集了国内最顶级的情感剧创作高手。近年来最火的两部情剧当属《牵手》与《中国式离婚》,大家知道这两部戏的编剧都是著名女作家王海?,这一次,为了使《男人底线》的剧本更为出色,王海?直言她付出了比《牵手》与《中国式离婚》更多的心血与努力,她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深入生活进行采访,剧本创作出来之后,投资方以及导演都相当满意。对于本剧的导演高希希,观众更是再熟悉不过了,对于情感剧的创作,高导可谓匠心独具,他执导的《结婚十年》、《搭错车》都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在电视剧《来来往往》中,濮存昕与许晴激情洋溢的表演让许多观众为之倾倒,而在《来来往往》之后,濮存昕与许晴一直没有机会再次联手,所以在《男人底线》中,这对老搭档的再次牵手成为了本剧最大的看点之一。除了有强大的编、导、演阵容外,该剧的制作班底更是近来重播率最高的热剧《历史的天空》的创作班底,这部戏的总策划唐蒙、导演高希希、制片人吴军就是《历史的天空》的总策划、导演和制片人。有这样高水准的制作班底作保证,再加上强大的编剧和演员阵容,电视剧《男人底线》无疑会成为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情感大戏。

  濮存昕、许晴再度联手,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电视剧《男人底线》中,濮存昕出演男一号——交通厅副厅长魏海峰,在创作上,本剧主要从情感入手,描写了濮存昕所饰演的这个好男人在面对各种诱惑时,如果把握自己,坚守男人底线的故事。许晴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报社记者沈聪聪,与两人在《来来往往》时的合作相比,这部戏里,两人的情感戏更加理性。在《男人底线》中,两人虽说互有好感,但两人之间的故事很干净,最多也就是通过眼神来传递一些感情,所以两个角色的状态与《来来往往》中有了很大的反差,也因此让观众有了更多的期待。在片场,濮存昕、许晴状态非常好,两人也十分敬业,许晴与剧组签的合同是每天只能拍10到12 个小时,不过为了将每一场戏拍到最好,许晴早已进入到一种忘我的状态之中,有一天从早上5点半起床开始拍戏,一直拍到晚上11点,那天濮存昕的戏是排在晚上,当濮存昕来到片场与许晴拍手戏时,已经工作了一整天的许晴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表演状态,而且对于拍摄的辛苦没有任何怨言。男主角濮存昕进入角色非常之快,他对高希希的导演水准非常放心,在片场他还笑着对高导说:“我这条小命就交给你了。”在片场,濮存昕、许晴这对老搭档的合作相当默契,而且还碰撞出了不少新的火花。两位主演对角色出色的把握和绝佳的表演状态,让导演和投资方都对这部戏的成功充满的了信心。

  导演高希希为拍《男人底线》,推掉了五六部戏

  因为拍一部戏火一部戏,所以导演高希希成为了电视剧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导演,很多剧组更是开出了高价请高希希担任导演,而且这些剧组也都是明星云集,会集了较强的编剧和演员阵容的有实力的剧组。执导完《新上海滩》之后,高希希的最新动向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不过随着电视剧《男人底线》的开拍,这个谜团随之解开。大家可能不知道,为了接拍《男人底线》,导演高希希至少推掉了五六部戏,因为他看中了《男人底线》这个题材、这个故事以及这个团结而富有激情的创作班底,所以他对这部戏的前景一直是充满信心的。在刚拿到王海?剧本的时候,高导就已经成竹在胸了,而当濮存昕、许晴等主演陆续投入到表演之中时,演员们所展现出的良好的表演状态更是让高希希格外兴奋,特别是在濮存昕的第一场大戏拍完之后,高希希高兴地表示,让濮存昕来演这个魏海峰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于和伟、沙溢、梁丹妮等几位配角均实力不俗

  除濮存昕和许晴两位主演之外,《男人底线》中几位配角也个个实力不凡。剧中出演男二号赵通达的是最近佳作不断的实力派男星于和伟,他在《历史的天空》中饰演的万古碑和《搭错车》中饰演的苏民生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男人底线》开拍之前,另外一部大戏请他去出演男一号,在这个时候于和伟愣是放弃了这个出演男一号的机会,选择了在《男人底线》中饰演赵通达这个男二号,因为他坚信《男人底线》一定会成为精品之作,也一定能让他在演艺空间上有更大的提升。在这部戏里,于和伟与许晴也有相当多的对手戏,而此前,两人也刚刚在电视剧《局中局》中合作了一回,在那部戏里,于和伟是男一号,许晴是女一号。在《男人底线》中,有另外一位男演员也非常惹人关注,他就是曾在《武林外传》中饰演男一号白展堂的沙溢。今年,搞笑剧《武林外传》成了荧屏上最别致的一道风景线,在央视及各大电视台播出时都引起了轰动,沙溢因为主演了这部戏而一举成名,而且红得不得了,在全国各地已经拥有了大量忠实的影迷,记者在一次采访中就曾亲眼目睹过沙溢遭遇成群的影迷“围攻”的情景,所以当红人气偶像此番出演《男人底线》中魏海峰的弟弟魏海洋,无疑又为这部热剧增添了一大看点。此外,冯远征的妻子——著名演员梁丹妮也在这部戏中出演了重要角色。

  《男人底线》大热已成定局

  电视剧《男人底线》在开拍前就已经在电视剧市场上创下了奇迹,因为业内人士都对这部戏的收视前景充满信心,所以戏还没开拍,播出权就早已被各大电视台抢购一空。听说这部戏已经开拍的消息之后,一些电视台甚至早早地为这部戏排出了最好的播出时段。一些电视台的负责人来片场探班之后,兴奋地表示,买这部戏真的买对了,因为这部戏播出后一定会引发收视狂潮。此外,这部戏在艺术上的成功对导演高希希来说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因为他很有可能凭借这部戏问鼎“飞天奖”等国家级电视剧大奖。高导表示,《男人底线》主题健康向上,既有观众爱看的各种商业元素在里面,同时,整部戏又很干净,所讲述的这个好男人的故事完全符合了构建

和谐社会这个大的主旋律,所以这部戏的成功将会是多方面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