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一次心动》专题 >正文

张国立拍300集电视剧 《第一次心动》选拔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超级女声》、《我型我SHOW》、《天使任务》等一系列平民选秀活动正风潮涌动,重庆卫视又推波助澜,于今晚8时声势浩大地启动了《第一次心动》平民电视演员全国选拔活动,请来张国立执导一部300集的超长电视系列剧,主演全都通过零门槛的平民选拔产生,并且每人可以得到每集电视剧3万元的高额片酬,青岛作为八大赛区之一将于9月开始初选。

  今天晚上在重庆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不但有张国立、张默父子二人亲临现场,还请
来了李少红(blog)梁天金巧巧(blog)、翁虹、汤镇业(blog)、张咪(blog)等明星大腕助阵造势。作为此部超长电视剧导演的张国立认为“选秀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希望此次活动在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能真正培养打造出观众喜欢的“平民巨星”。

  这次由重庆卫视主办、重庆文华传媒承办的《第一次心动》巨星招募活动将融大型角色征选活动和后期电视剧拍摄制作于一身,立志打造300集的“中国第一长”电视系列剧。据介绍,该电视系列剧将以单元制构成,每100集为一单元,每单元都由前期演员选拔和后期电视制作播出两部分构成,整个运作周期要跨越一个年度。

  电视剧第一单元100集的平民主角活动于今天晚上在重庆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在重庆、成都、南宁、合肥、青岛、北京、沈阳、上海八大赛区火线铺开。为了真正将此次活动打造成具有颠覆性的“平民娱乐”,此次选拔活动不设任何门槛,无任何年龄、性别、学历、特长限制,也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经过层层选拔,全国总决选胜出的六强将直接参与主演张国立执导的电视系列剧,并且可以获得每集3万元的片酬。此外,所有入选全国总决选的选手都可以参加电视剧第一单元的拍摄。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提出《第一次心动》的运作模式与山东卫视的《天使任务》非常相似。对此,有关策划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最大的看点是没有事先写好的剧本,等到全国总决选决出观众最喜欢的六强后,将邀请《炊事班的故事》的编剧徐君东为六强度身定做剧本。

  同时,剧本的写作、拍摄将与播出基本同步,在电视剧播出的过程中,观众可以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留言、博客等各种方式发表对剧情和演员的看法,如果某位“六强”在电视剧中的表演不被观众认可,将随时可能被淘汰出局。此外,电视剧的剧情也将根据观众的意见随时加以调整,以此来“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青岛赛区作为此次活动的八大赛区之一,将于8月20日左右开始报名,9月开始初选。有意参加者从明天开始就可以登录活动官方网站www.cqtvstar.com在线报名,也可以通过拨打语音互动电话或发送短信报名,8月底后可前往主办方在青岛设置的报名点现场报名。

  青岛赛区通过初选将有180人晋级资格赛,然后通过淘汰将有30人晋级选取复选,最终青岛选区将有6名选手进入全国

总决赛,与其他7个赛区的选手共同角逐全国六强。王法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