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铭任《全家总动员》评委 称不希望小孩早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04 沈阳日报

  7月22日,央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铭已开始担当《全家总动员》决赛阶段的五大评委之一。一说起金铭,自然就让人想起了十几年前,在琼瑶电视剧《婉君》中那首主题歌唱的:“有个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寻……”眼前总会浮现出当年那个由金铭扮演的扎着辫子的小婉君的镜头。那个乖巧可爱的小婉君,圆圆的小脸,加上一副楚楚动人的小巧身姿,让观众对她的表演赞不绝口。多年不见金铭的风采了,很多人也许会在想:已长成大姑娘的金铭,她的近况怎样?

  在央视《全家总动员》节目组的帮助下,记者电话采访了金铭。话题由她担当《全家总动员》决赛阶段的评委唠起。

  她笑说:“节目中那些活泼可爱、多才多艺的孩子仿佛让她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曾是中国最出名的童星,金铭却不希望小孩过早成名:“我觉得参加节目主要是让孩子锻炼胆量、增长见识,这才是最重要的。但一定不是为了成名成星。看到这些孩子,总是让我想起我小时候也是妈妈带着去拍戏,去参加电视节目,现在这些孩子更幸福,因为能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台表演,这对小孩来说是很美好的经历。”

  记者:拍《婉君》那时,你才8岁吧?

  金铭:对。自己的成名是在特定时代、特定条件下造就的,当初《婉君》是内地和台湾合作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沟通海峡两岸的一部关键戏,当时剧组在北京挑了上千个孩子,我能被选上是很幸运的事。但时代在变迁,社会环境和媒体环境与十几年前也大不相同,所以我觉得今天的孩子要成为童星,方式肯定和我不同。

  记者:你当了童星是不是很幸福?

  金铭:童星的经历使我比同龄人见识更多、经历更丰富,但同时也让我失去了很多,小时候除了拍电视剧,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其他时间都是在学习,补落下的功课,很累,而且几乎没有玩的时间,所以我希望现在的孩子能以学习为重。

  记者:网上有人说你和琼瑶奶奶长得越来越相像了?

  金铭的笑声传来:不会吧!

  记者:能问个隐私吗,你成家了吗?

  金铭(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我现在煤矿文工团任主持兼歌手,还没有男朋友。大学毕业后,妈妈希望我还能在艺术领域有所发展,所以对于自己的未来,我会更加努力的!图为金铭近照。(陈凤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