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背上的玫瑰》热拍 闫勤称在大连当女骑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48 大连晚报

  大连女骑警是大连一张漂亮的名片,当观众从各种电视节目中看到女骑警威武的身影时,最想表达的愿望就是到大连旅游时和漂亮的女骑警合张影。不过,如果现在在大连街头看到女骑警巡逻的场面,你认为那个最漂亮的女骑警并非“原装”,她是央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马背上的玫瑰》的主角扮演者闫勤。这是大连女骑警首次搬上影视剧,闫勤自感为此荣幸。这个电影《河东狮吼》中的九姨太,电视剧《争霸传奇》中的郑旦娘娘变身女骑警后精神倍爽,“我现在是《马背上的玫瑰》中女中队长骑警苏衡了,走在漂亮的大连广场中,我
也是大连一张名片中的名片了。”昨天下午,在大连南山宾馆看到闫勤一脸喜色,她告诉记者,来大连拍戏还成就了她多年的心愿,因为她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大姨。

  《马背上的玫瑰》取材大连女骑警的真实故事,讲述女骑警们如何在中队长的带领、影响下成长,最终成为出色的女骑警的故事。在剧中,闫勤饰演的中队长苏衡脱胎于现实中的大连女骑警中队长徐衡。

  眼前的闫勤留着精干的短发,但她告诉记者,剪下一头飘逸秀发时突然间像失去了什么东西似的。闫勤说,她从十岁开始自己就没像这样剪过头发,所以自己一直都是长发,这可能也和自己的性格有关,自己挺喜欢长头发,这次是因为角色的需要不得不剪掉自己的长头发,剪之前自己已经做足了思想准备,可是剪完后有一种挺失落的感觉。不过现在自己已经慢慢习惯了,而且还很喜欢短头发的自己,觉得自己看起来特别的精神,更像是一名真正的女骑警了。闫勤说,后来她了解到,其实,女骑警中不少原来就是模特,留着美丽的长发,但当上了女骑警就自然要舍弃。其实,女骑警们奉献的不只是长发,还有爱情以及更好的工作等等。从女骑警身上,闫勤感受到了许多生活的启示。

  闫勤介绍,在剧中有很多骑马的镜头,为了能真实表现出女骑警的英姿,剧组安排大家到骑警基地的马场去体验。闫勤说,虽然自己从小在新疆长大,很早就学会了骑马,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些高大、健壮的纯种马让她吃了不少苦头。第一次骑这样高大的马难免有些紧张,这些马儿见我是一女生就欺负我,骑上马背的时候它们挺不老实的,不想被我所控制住,不过还好在新疆学的骑术可不是吹出来的,最终还是我取得了胜利。

  40集古装大剧《争霸传奇》在各地播出都掀起收视狂潮,闫勤扮演的那个吴王宠妃“郑旦”工于心计、妖艳迷人,但在《马背上的玫瑰》,她却是一个中队长,角色反差极大,闫勤表示,她演的这个角色不仅要表现出女人温柔的一面,更要表现女骑警威严的一面,其实这个分寸的把握挺难的。“不过,和大连女骑警“混”熟了,我现在感到我真的是女骑警的一员了。” 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