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未经授权播放影片被判侵权盗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 曾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中国教育电视台被诉侵权播放影片《冲出亚马逊》一案,近日由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法院以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影片《冲出亚马逊》不属于合理使用为由,认定被告播放的行为构成侵犯著作权。

  2001年,原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投资摄制了影片《冲出亚马逊》(以下简称《冲》片)。根据协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享有《冲》片的国内外电视播映权
、网络传播权及由此产生的相关收益权。

  2005年9月10日,未经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许可,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其一套节目的周末影片栏目中播放了《冲》片,后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将其告上法庭。

  法院在审理本案后认为,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中国教育电视台以教学为目的的使用行为,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合理使用范围。

  同时,法院认为,《冲》片确实属于有关部门推荐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但这并不表示任何播放被推荐影片的行为均是出于公益目的。就本案来说,中国教育电视台在播放该片的过程中插播了多个广告,显然与公众利益无关,其播放行为是带有商业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