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花絮:赵薇坦言欣赏雨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10 新浪娱乐

  目前,30集都市情感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中,这部以描述上海人的情感和生活为主题的电视剧因为有了赵薇秦海璐(blog)、庹宗华、周一围(blog)潘虹的加入而颇受关注。第一次走进剧组,遇上他们在北苏州河路上的河滨大厦拍摄夜戏,当时有不少路人看到赵薇正在现场,便驻足观看,带着照相机的人还不时地拍上两张。“不要拍照,保持安静!”,一声洪亮的嗓音让闪光灯在瞬间暗淡下来,为了保证同期声的录音效果和防止穿帮镜头,现场立刻安静得仿佛只剩下正在摄影机前的赵薇与周一围两人。身边的
剧组统筹轻声告诉我,这场戏讲的是周一围饰演的侯子把一封霍然(庹宗华饰)写给雨薇(赵薇饰)的信交给她,短短两分钟左右的戏拍了好几遍才算通过。当导演大声喊下“卡!”后,现场立刻松弛下来,走出镜头的赵薇并没有回到座位上休息,而是抱起身边的25个月大的小女孩,让她叫自己妈妈,旁边几个学生模样的群众演员也围了上来逗着女孩玩。刚抵达剧组不久的我,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就已经感受到他们拍摄生活的紧张与轻松。在之后两天与主创人员以及演员的接触中,让我对这部电视剧的台前幕后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导演傅东育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青年导演,比较为人熟知的作品有《梧桐雨》、《生死卧底》和《向天真的女孩投降》等。此次,他之所以接下王惠玲的剧本,最大的原因在于被其中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打动了。“现在电视市场上的很多作品,都刻意地去营造跌宕的情节,强调戏剧化效果,为的是赢得更高的收视率。王惠玲的这个剧本与众不同,它涉及到了现代人的道德观、家庭观和爱情观。虽然是情节剧的包装,但情节的结构并不复杂,只是帮助叙述情感的载体而已,剧中所表现的爱情与亲情,还有那些艰难挣扎的感情纠葛其实对于社会也是有警示意义的,因为随着都市生活越来越高负荷的运转,人们对感情的付出也越来越自私,作品想传达给观众的是一个正在被我们遗忘的简单道理:爱是给予,不是索取,爱的本质是无私的。”

  剧中无论是雨薇、霍然还是侯子,他们面临的感情困境就是要在给予和索取之间作出选择,爱的无私到最后往往体现在个人的放弃与付出之中。赵薇说,她最欣赏雨薇的地方是她对爱的积极态度,从不逃避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所必须面临的压力,也不会为了得到自己的爱情违背做人的原则,去伤害其他人,“霍然很喜欢孩子,但他在婚姻生活中却得不到当父亲的权利。当雨薇怀了霍然的孩子之后,并没有打算因此让霍然陷入两难的境地,于是她一个人默默生下了孩子。她就是可以爱一个人爱到这样执着的程度。”赵薇在对角色进行描述时,大眼睛中闪烁着钦佩的感动,她认为对这样一个有点传统、有点刻板,却又单纯、敢作敢当的女性,自己是怀着百分百的认同感去演绎的。与赵薇十足的认同感相反的是,周一围觉得吸引他接下侯子这个角色的原因,恰恰是对他为人处世的不认同。父母与学校的教育给周一围带来很大的影响,“侯子尽管给人一种年轻人特有的活跃,可是他说话做事都不怎么靠谱,遇事又太莽撞,这是我从小到大都竭力避免的行事态度,也正因为如此,演起来才更富挑战性。”不过,当不靠谱的侯子遇到坚强善良的雨薇之后,他内心深处对感情的坚持和执着便渐渐显露出来。他不仅带给雨薇很多简单的快乐,甚至还充当她与霍然之间的通信桥梁,付出努力的目的只是为了心上人与别人之间的幸福。“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会明白其实侯子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男人,他对感情的单纯体现出的是一个年轻人最本真的一面。”嘴上说着不认同侯子的周一围,显然对人物的心理层面有着丰富的认识。(肖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