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花絮:停不了的哭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12 新浪娱乐

  这部戏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特点:“情节不难,情绪很难。”每次演员在上戏前,都会自问,这场戏的情绪应该把握怎样的分寸?王惠玲的剧本是对生活的细致描绘,风格非常的沉静,在沉静之下却泛着点点涟漪,换句话说,故事的假定性与戏剧性被隐含于人物的各种情绪之中。因此,为了凸显人物的内心活动,演员们就必须用极至的方式来表现,这样才会让剧情更有戏,更有节奏。

  剧组从6月开机到现在,每天都有若干场哭戏要拍,剧组好似成了“眼泪的海洋”。秦海璐(blog)目前一共拍了15天的戏,几乎每一天都在哭。终于有一天在开拍前,她和导演商量:“今天我们可不可以不哭啊?哭这么多,总该有个控制吧?”可是到正式拍摄时,她还是被剧情感染到眼泪直流。去剧组探班那天,正遇上赵薇拍摄去医院探望因情自杀的好友纪敏的一段戏,几场的戏份拍了差不多一个下午,而流泪也成为当天赵薇表演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当中小憩时,赵薇坐到导演身边,直截了当地说:“导演,拍这部戏,你让我改变了性格。”对傅导而言,他需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首先剧本中描绘的情绪已经到了这么激烈的程度,再者演员的表演并不是夸张,是情不自禁地有感而发,那么作为导演就愿意演员按照现在的方式去表现,如此一来,剧本的饱满性才能立体地呈现出来。

  太多的哭戏会不会太过强调故事的戏剧化痕迹,让作品削弱现实性呢?傅导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心,他说如果演员的表演力度和节奏都是统一的,都处于一个标准之中,那么故事就不会带给观众矫揉造作的感觉。况且,海派风格与北方的平民风格不一样,上海的戏讲究的就是有激烈的情绪冲突和人物矛盾,既然我们擅长用这种方式去表达,就要坚定风格走到底,戏才会好看。(肖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