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型我秀”继续领跑三大选秀节目收视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25 新浪娱乐

  2006年7月21日晚,AC尼尔森收视报告显示,“我型我秀” 继续领跑三大选秀节目收视率,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之王。

  7月21日晚间,《我型我秀》与《超级女声》再次短兵相接,在同一时间段争夺收视率。《我型我秀》继7月14日晚间收视率全面超越《超级女声》之后再次将《超级女声》抛在身后,在全国17个城市的收视率创出新高。《我型我秀》全国收视以1.6胜于《超级女声》
1.0,上海地区更是以3.9比0.2将《超级女声》远远落身后。

  各地收视情况显示,《我型我秀》在多个外地城市的收视率出现了上升,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型我秀》在北京的收视率首度超过了“超女”。在极富娱乐精神的选秀重地成都,《我型我秀》与《超级女声》和分别以1.2和1.2的收视率战成平手。在长三角的杭州、苏州、无锡等重要城市,《我型我秀》以1.5:1.2、4.2:0、3.7:0的好成绩成为三大选秀节目的“优等生”。

  做一个优等生不容易,尤其是面对《超级女声》这样强劲的对手。看着这样一份成绩单,记者想起去年《超级女声》的红红火火。今年《超级女声》为何高开低走,坊间说法不一。很多资深记者分析认为,《超级女声》分赛区时间跨度长,节目程式化使得观众产生了一定的收视疲态。再者,超级女声手上的牌不多了,倘若继续“煽情”,恐怕这样的审美疲劳还将继续。

  去年的《超级女声》产生的三甲风光无限,可是,时至今日,除了拿出两手口水歌之外,一张专辑未出的成绩让人不得不怀疑其专业精神。可以说,《超级女声》对于签约艺人的透支性使用让这帮艺人看起来风光无限,前途无量,事实上却“他比烟花更易灭”。

  相比之下,《我型我秀》的选手则幸运的多。不但薛之谦同名大碟《薛之谦》于6月推出唱片并大卖,而且两届冠军张杰和刘维以及前两届“我型我秀”中脱颖而出苟伟、袁成杰、薛之谦、君君、4人女子组合Jade等,都已获得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唱片专业的度身打造机会。

  前一段时间就传出“超级女声遭遇生死疲劳”,一段时间之后,超级女声拿出这样的一份成绩单,不得不让人怀疑《超级女声》这样的“煽情”模式走到了尽头。 一手打造“超女”的上海天娱公司老总王鹏日前在接受《新民周刊》采访时透露:“明年我们不做超女了,改做超男。”这也不得不让人联想主办方对于扭转收视率被《我型我秀》全面超越之势的无奈。

  《我型我秀》评委、环球唱片东南亚总裁许志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型我秀》作为一档专业选拔流行歌手的比赛,背靠环球唱片和上海文广,一定会对所有选手负责,也会对所有观众负责。许志伟表示,如何让真正的艺人走得长、走得远正是环球唱片和《我型我秀》不敢忽视的问题,绝对不让选手们闹哄哄地出来,静悄悄地离去。

  或许,这才是《我型我秀》成为“收视之王”的真正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