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剧受限引进剧成香饽饽 “金三顺”有望登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莉)国家广电总局在两周前向各地方卫视发出了通知,地方卫视黄金档一年内只能播两部中国内地古装戏。古装戏受限,导致今年的电视剧市场风向突变。来自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内,荧屏上比较受欢迎的竟然是一批重播的引进剧,央视八套重播的《人鱼小姐》在上海的收视超过2%,重播的《金枝欲孽》也收视颇高,甚至超过了荧屏上正在热播的一批新剧。

  东方电影频道相关人士昨天透露,引进剧再度走红,令电视台争相购买。去年在韩国创下收视纪录的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已经由国内某电视台正式引进,目前正在广电总局审查过程中。如不出意外,该剧将在近期通过审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荧屏。东方电影频道有望高价买得该剧在中国内地的首播权,让上海观众提前尝个鲜。

  东方电影频道负责购片的陈佳勇告诉记者,虽然广电总局对于地方台播出的古装戏数量暂时没有做出限制,但出于政策风险的考虑,目前市场上古装戏的购买量已经大大下滑。对于已经购买的古装戏,东方电影频道将在暑假期间进行集中播出,其中包括集动作、悬疑元素为一体的古装武侠奇幻剧《三剑奇缘》、《少年杨家将》、《少年包青天(三)》等等。但在这批古装戏播完之后,靠什么再来吸引观众,成了电视台的难题。

  据悉,广电总局相继对涉案剧、古装戏数量做出限制后,今年全国各地区影视剧收视份额都在下降。真人秀节目的收视份额却是节节上升。为了在今年下半年扭转影视剧的颓势,重量级的引进剧将成为制胜法宝。湖南卫视以一集25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御用闲人》的中国内地播映权后,收视率居高不下,让其他电视台十分眼红。在韩国创下50.5%高收视的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引进的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中国内地各电视台争抢的香饽饽。

  “金三顺”的扮演者金善雅近日也表示,她已经学了一年汉语,不久就会来中国寻求发展。一旦该剧的首播权花落上海,播出方将邀请主演金善雅来上海做宣传,颓废了半年之久的电视荧屏也许将就此从熊市走向牛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