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落户厦门 林志玲吴宗宪领衔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11 青年时报

  就在央视刚刚对春晚总导演进行招标之际,央视三大晚会之一的中秋晚会也已经开始行动。记者今天从央视获得消息,今年的中秋晚会已经落户厦门,这次晚会将通过海陆空的联动拍摄,由于晚会的主题是“海峡月”,主持人方面将会由吴宗宪领衔,台湾美女林志玲也第一次接受邀请,加盟央视担任本次晚会的女主持。之前林志玲从未和央视有过合作,本次由于成龙(blog)力荐,林志玲将和吴宗宪一起进入主持人的名单,这也是林志玲首次和央视合作。

  “海峡月”打造海景中秋

  去年在武汉“黄鹤楼”举行的中秋晚会,在美国获得了白金大奖,这是我国第一台晚会在国外获奖。据悉,今年的中秋晚会依然沿袭实景晚会的风格,把晚会的现场搬到了厦门海边,将以天然海景为舞台背景。

  据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虹介绍,本次中秋晚会是央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外景晚会,“秋晚”从开始举办到现在,一直走一条和“春晚”不同的道路,全部是外景和实景。今年“秋晚”将调用央视的航拍飞机飞赴厦门进行拍摄。

  首次在台湾设立分会场

  中秋一直是一个团圆的主题,因此在中秋人们很自然想到大陆人民和台湾同胞的团聚,为此,中秋晚会在开办之初就有把台湾作为分会场的打算。

  2004年上海中秋晚会,邀请很多台湾的演艺界大腕,导致了台湾本土的一场晚会空空荡荡,后来有台湾媒体感慨地称“演艺界大腕悉数投奔上海滩”。2005年晚会,打算在台湾设立分会场,地点是郑成功收复台湾的著名的“赤坎楼”,但是台湾当局设置障碍,阻止了这次分会场的设立。郭霁虹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在台湾的分会场基本可以确定。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