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预告:少年韦小宝痛诉鹿鼎记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2 上海青年报
《娱乐现场》预告:少年韦小宝痛诉鹿鼎记剧组

“少年韦小宝”痛诉《鹿鼎记》剧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娱乐现场》预告:少年韦小宝痛诉鹿鼎记剧组
“少年韦小宝”痛诉《鹿鼎记》剧组

  张纪中版的《鹿鼎记》经过轰轰烈烈的演员选拔活动后,将于明天在武夷山正式开机。然而,就在开机之前,一个月前刚刚定好的演员阵容在最近十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范冰冰萧蔷任泉张国立罗海琼等当红明星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退出了该剧拍摄。一位参与过“少年韦小宝”选拔的演员朱谦更是在录制《娱乐现场》节目过程中曝出:“他们曾经内定是我来演……一天只让我吃两个番茄……辱骂我爸爸……”

  朱谦突曝不公待遇

  张纪中版的《鹿鼎记》明天就将在武夷山正式开机了。然而,一位参与过“少年韦小宝”选拔的演员朱谦却突然在录制《娱乐现场》节目过程中曝出内幕:“他们曾经内定是我来演……一天只让我吃两个番茄……辱骂我爸爸……”记者昨天就此向负责《鹿鼎记》选秀活动的赵广斌导演求证时,他说:“我不知道这个事情!(那谁知道?)不清楚。(有没有内定演员?)没有,完全是瞎说!”昨天张纪中也以“正在开紧急会议”的理由,拒绝了记者的相关采访。

  一天吃两番茄

  朱谦,男,18岁,但他看上去却仿佛只有六七岁。特殊的外形给了他特殊的机会。当时《鹿鼎记》剧组正在全国征召扮演少年韦小宝的人选。而朱谦透露,剧组相关人员向他保证:“如果你减肥减下来,就已经内定是你。”朱谦被剧组安排住进了宾馆。工作人员以减肥为名,只给朱谦吃番茄:“我一天吃两个番茄,还要跑步,人都饿晕了。”朱谦说。

  此外,剧组还不让朱谦回学校,不让他参加其他节目的录制。当时,朱谦的师姐在北京某电视台做实习编导,希望为朱谦做一期谈话节目。导演做出了让步,允许朱谦去录制这个节目。就在这之后,矛盾爆发了。

  父亲遭到辱骂

  节目录制后,朱谦把父亲带回了剧组,但父亲却遭受到了一连串难以忍受的事件。“他们让我爸爸干这干那。还不让我爸爸坐,就让他站在外面,太不尊重人了!他们还说,你爸算个啥啊,以后你出名了,我才是你爸!”经历了一系列打击的朱谦已心灰意冷,决定放弃出演少年韦小宝的机会,离开剧组。

  -张纪中回应

  张纪中在接受《娱乐现场》的电话连线采访时做出了几点回应:

  一,控制行动自由是否存在?

  张纪中:瞎说!我们怕他出问题,不能老让他随便乱跑,我们得对他的安全负责。我们对儿童是爱护有加的。

  二,辱骂朱谦的爸爸是否事实?

  张纪中:剧组的人不可能有这样的行为。

  三,朱谦是如何离开剧组的?

  张纪中:那天,他爸爸给了他一嘴巴子,带他走了。那小孩也真是的,他爸爸走了,我们以为就好了,结果他也不来了,我也搞不清楚。

  为片酬低集体辞演?

  即将开机的张纪中版《鹿鼎记》近日正在闹“演员荒”。一个月前定好的演员阵容,在最近十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范冰冰、萧蔷、任泉、张国立、罗海琼等当红明星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退出了该剧拍摄。顶替而上的演员变成了应采儿钟汉良陈德容等人。对于这次集体辞演风波,《鹿鼎记》方面表示尊重演员个人选择。而演员方面却有人曝料,称剧组给的片酬实在太低,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

  据悉,张纪中给演员的片酬低已是圈中公开的秘密。传言黄晓明在主演《神雕侠侣》时片酬仅有8000元一集,相比他正常的片酬缩水了三四倍。

  在筹备《鹿鼎记》之时,该戏有华谊兄弟公司做投资方,因此在开始定演员时,很多知名演员一口答应出演。但之后,剧组方面却给出了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的片酬。据一名辞演《鹿鼎记》的知名演员透露,自己一般演戏的价格是一集三万,但《鹿鼎记》开出的价格却只有6000元一集。到底要名还是要利?在反复考虑之下,该演员还是以档期不合为由辞演。

  最先定下的康熙的扮演者任泉表示:“我之前已经接了一个戏,但突然提前到今年七八月拍了……”原本扮演陈圆圆的罗海琼经纪人说:“《鹿鼎记》里陈圆圆的角色需要很长的拍摄时间,这远远超出了早先罗海琼签约时签订的期限。所以只能遗憾地离开。”

  记者就此事向张纪中、于敏等人求证,他们都表示:正在开会,无法回答。   本版撰文记者陈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