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大戏《昭君出塞》音像制品夺目抢先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15 新浪娱乐

  被称为2006央视年度大戏,投资超过3000万,由李彩桦、罗嘉良唐国强尤勇袁立(blog)茹萍等两岸三地明星加盟演出的《昭君出塞》,终于揭开重重的神秘面纱,本月底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拥有该剧内地音像制品版权的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也将于近日推出音像制品。

  王昭君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被世人称之为“落雁美人”。“昭君西域和
亲”更是一段流芳千古的历史故事,她留给世人不仅是她的绝伦美貌,更有的是她脱俗气质、不屈个性和付出的牺牲。《昭君出塞》是第一次在荧屏上为王昭君立传与正面描述昭君与韩邪大单于爱情故事的电视连续剧。

  《昭君出塞》情节分两条线展开,一条讲述呼罗嘉良扮演韩邪大单于如何在匈奴各部族中脱颖而出成为草原霸主。袁立扮演颛渠阏氏,拥有无比的美貌和野心,与呼韩邪大单于之兄呼屠吾斯联手起兵,称王不成最后双双殉情。另一条则是汉朝宫廷戏,以李彩桦扮演的王昭君为主角,王昭君曾在京城与化装成汉人的呼韩邪偶遇,并引发浪漫的“英雄救美”故事。 具有历史厚重感的故事、两岸三地的明星级阵容、《英雄》《无极》(blog)的幕后班底自然让人期待万分,该剧有以下几大亮点:

  “港星”挂帅 内地演员演反派

  《昭君出塞》自开拍以来,话题不断,剧组大胆起用香港潮流女星李彩桦饰演两千多年前的一代传奇女子王昭君,导演冷杉回应一句“内地无美女”更掀起极大的争议。不但如此,香港演员在戏中担起了“重担”,除了李彩桦担任女一号外,香港著名演员罗嘉良则扮演男一号韩邪大单于。内地实力派演员袁立、尤勇、茹萍全部“改正归邪”,在戏中演绎起反派角色,袁立、尤勇分别饰演两大恶人颛渠阏氏和握衍将军,茹萍扮演汉宣帝的皇后王政君,爱玩权术。唐国强则扮演昭君有名无实的君主汉宣帝。这种强烈的反差,也给香港明星与内地实力派演员极大的飚戏空间,也为观众提供足够的想象空间。

  《昭君出塞》杀青不久,导演冷杉就对两位主演的表现大为赞赏:“李彩桦长相古典、雅致,出演王妃非常到位。呼韩邪不仅仅是位英雄,还精通汉文化,是个情感细腻的儒雅仁君。罗嘉良一脸的正气、憨厚也非常符合。尤其是罗嘉良眼神的表演堪称一绝,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人物波澜壮阔的感情。”对于袁立、尤勇、茹萍、唐国强等人表演,冷杉也是赞不绝口,“内地演员的表演传神到位,让角色有血有肉。”

  《英雄》、《无极》幕后班底

  为了保证极高的艺术质量,《昭君出塞》请来了《无极》、《英雄》的造型师杨树栋、服装师伍健等,要以顶级班底打造精品剧集。据剧组人士介绍,该剧仅服装一项就耗资几百万元,为追求蒙古服装的真实质感,戏服都由真皮真毛精制而成。如女主角李彩华异族服饰就有十几套,有一款昭君出嫁的蒙古新娘装,披着后摆长达6米的袍子,一套造价更高达3万元,惊艳而华丽。 罗嘉良、唐国强等人戏服也造价不菲。再现了二千多年前汉代辉煌时期的景象。

  大气厚重 电影质感

  《昭君出塞》还邀请了经典剧集《大宅门》著名摄影师武斐亲自掌镜。在《昭君出塞》的镜头中,不管是茫茫黄沙的蒙古大漠,还是恢宏壮观的巍峨汉宫,或王昭君故乡湖北秭归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景,呈现在荧屏上的画面质感或洁净透明,或大气厚重,具有一股电影镜头般的精致美感,给人一种美的视觉感受。在战争场面处理上,更具大气磅礴。大漠上的战争予人一种黑云压顶、波澜壮阔的感觉;表现一些小场面时候,更让人有一种生死悬于一线、迫在眉睫的感觉。

  拍竣《昭君出塞》后,导演冷杉就放言,3000万元投资绝对没有白花,“《昭君出塞》战争雄伟、制作精良,是一部尊重历史的正剧,在此基本上吸收了香港电视剧的一些优点,节奏非常紧凑,相信不会令观众失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