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死搭档》杀青 阳刚大剧牵扯复杂柔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1 新浪娱乐
《生死搭档》杀青阳刚大剧牵扯复杂柔情(附图)

林忠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9月,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公司和北京奇艺空间影视文化传播中心等联合拍摄的二十集电视剧《生死搭档》在内蒙古杀青。盛世高唐文化传播公司的老总林忠益,对该剧非常重视,投入大量资金与精力,力求制作出一部高品质的经典剧集。该剧于今年伊始在各电视台热播,虽是一部充满了阳刚之气的警匪大剧,但其中又牵扯进了正反派人物间的复杂感情线索,大为增强该剧的可看性,一度引起收视热潮。

  《生死搭档》由曾获中国电影童牛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奖项的毛小睿执导、警察“专业户”常戎、王奎荣等主演,以缉毒、侦破、揭露人性本质为题材,是一部惊险紧张程度超越香港警匪片的国产警匪大剧。毛小睿的拍摄手法独特,视角宽阔,故事紧张中不乏细腻。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温情与争斗都是那么的如梦如幻,在爱与恨的边缘,一副深蓝忧郁的画面展现在观众眼前。

  剧中,演员常戎、王奎荣、徐永革这三个男人在正义与邪恶之间徘徊,信念的不同令他们左右为难又狭路缝生,男人间的友情及斗争在这里发生了激烈的碰撞,彰显出浓郁的阳刚气息。但该剧并不局限于纯粹的警匪争斗及公安同仁间的战斗友谊,同时也穿插进了警察与大毒枭之间的感情纠葛,令剧情刚柔并济,看点十足。剧中大毒枭周子明被卧底女警察闻莺成功俘获而锒铛入狱,但他老奸巨滑,成功越狱后便开始了一连串的打击报复行动,然而在最后一刻,毒枭却明白了,在他对闻莺无穷仇恨的表象下,其实怀着的是对她无穷的爱。最后,周子明烧毁了数千万的毒品,并告诉闻莺“我只在乎你,我爱你”,这一点似乎与《黑冰》王志文蒋雯丽的爱很相似,但徐永革将这份爱与恨的交织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也更让观众信服。

  警察“专业户”常戎、王奎荣所塑造的警察形象,有血有肉,牵动观众心弦;而曾经在大型电视连续剧《延安颂》中扮演张学良的徐永革在该剧中除了将大毒枭的老谋深算、阴险狠毒表现得深入人心外,也尽力诠释了他与卧底女警察闻莺之间的“对抗”之爱。这份感情何其复杂——正邪不两立,闻莺对他不可能有真爱;却又极其简单——周子明是真心爱上闻莺,爱到最后结束了自己罪恶的一生。观众在切齿痛恨毒枭之恶时,也很难不被毒枭对闻莺的真爱所打动,那是其邪恶不堪的内心中唯一一丝纯净的感情,并在剧中被很好地凸显出来,让人感叹人性本质中的复杂、不可捉摸与不能一概而论。

  一部男人主戏的警匪大剧,有了复杂而真实的感情线索,再加上众多实力派演员本色而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在随剧情绷紧神经之余,更能体味复杂人性中的别样柔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