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温婉双星原华刘琳:谁说女人不能演谍报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48 东方网-劳动报

  由电视连续剧《暗算》引发的荧屏谍报热正在逐渐蔓延,一系列相关题材的作品成为今年影视剧创作热门。在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沪上热映之时,一部名为《5号特工组》的35集电视连续剧在沪郊紧张拍摄。记者昨天探班该剧,竟然发现该剧的主演都是两位女星———原华和刘琳。看到记者惊讶的眼神,两位实力派女演员非常自信地说道:“谁说谍报剧就该让女人走开!”

  原华:梅艳芳带给我灵感

  昨天,原华一改以往温婉的风格,以一身飒爽的男装出现在记者面前,一时间引得电视记者的镜头对其围追堵截。与身穿旗袍的刘琳相比,扮演日特务总机关长高足“酒井美惠子”的原华,一招一式都英气逼人。

  “一开始我还真找不到这种感觉。后来,我看了梅艳芳演的川岛芳子,从她身上悟出了道道。”她告诉记者,这个角色是日本上海宪兵司令部特高课课长,是个有着三分妩媚、三分智谋、三分阴险和一份残酷的女人。“身为军人,她效忠天皇;身为女人,她却又厌恶战争。”虽然对挑战这个反派角色非常感兴趣,但当剧情要求她穿上日本军服时,原华却怎么都接受不了,甚至一再拒绝拍摄造型照。“一穿上那衣服,我就恶心,感觉有鲜血在上面流淌。”

  除了常常在剧中以男装出现外,原华在这部谍报剧中还遭遇了一段朦胧的同性之恋。“还好,编剧和导演没有让这段感情发展下去,否则……”原华笑说:“这部作品带给我太多崭新的尝试,我想,我会改变一下以往自己在生活中的感觉。当然,也不会矫枉过正,我还是会保留温婉的一面。”

  刘琳:语言是我的武器

  剧中,与原华不断周璇的刘琳,饰演“5号特工组”的组长———欧阳剑平,一位28岁的语言专家。优雅干练,冷静机智。

  “这个角色身份是国民党国防部中校参谋,实为中共地下党员,既能周旋于上流社会的舞台,又能出色领导一系列秘密任务。她的语言天赋使她如虎添翼,多次化险为夷。”刘琳表示,这个人物遭遇了致命的背叛,也经受了意志的磨炼,有着“火中凤凰”般的美丽。因此,在把握这个角色时,刘琳尽可能以内敛的表演来传递她内心的力量。昨天那场与原华在家中较量的戏中,身穿黑色蕾丝旗袍的刘琳在台词的处理上尽可能保持着平和,暗中却透着力量。

  对于《5号特工组》,刘琳认为该剧更像一部系列剧。“多个取材真实的故事环环相扣在一起,让全剧显得格外惊心动魄。而且,这个特工组的成员大部分都是从海外归来的热血青年,因此,与其他谍报剧相比,人文气息更浓些。”不过,和原华想过男装瘾不同,刘琳表示,剧中的造型就是目前她个人的最爱。

  “和徐静蕾(blog)一样,我也喜欢

高跟鞋和蕾丝装饰,还有携带那种很有女人味的小坤包。”张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