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威葳盯着孙红雷的眼睛拍戏 当绿叶也要当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2 大连晚报

  对于刘威(blog),也许我们已经不陌生了。在一系列火爆的电视连续剧《征服》《决不饶恕》《红十字方队》《古城谍影》《决胜天良》里,刘威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生于哈尔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她,一踏进影视圈就有了相当不俗的表现,也正因为她的成熟,人们给予了她高度的评价:“单纯的东方气质与多重的性格为各种角色的塑造奠定了其础;具备理智女性的亲和力,回归了都市女性本真;内心感觉细腻、生动、敏感,对事务有自己独立的个性洞察,可以跟随情景的延伸作出适度的自我调剂,即善于挑战
生活方式与认知习惯。”

  也许,正因为这种个性,使她敢于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忠于自己内心的选择,并大胆放弃了与影帝黄秋生合作的机会,而选择了自己少女时代就迷恋的琼瑶。

  当绿叶也要当出彩来

   生活中刘威葳是个极简单的人,简单得有些过于真实、偏执。在她这两年演过的《征服》《蜕变》《角力》《决不饶恕》里,她的偏执和真实得到了极好的发挥,但因为戏份等原因,她只是做到了局部的淋漓尽致,刘威葳说,很不过瘾,她渴望着有一部戏能让她把自己全部燃烧起来。

  细数刘威葳的代表作似乎大多是以男人为主的戏,而在剧中与她合作的几个男演员孙红雷、王志飞、陈建斌、郭涛(blog)等都是实力派,都是演的因情变坏的男人,她永远是坏人身后那片绿叶。于是这样的戏、这样的对手,刘威葳不敢掉以轻心。每一次她都是狠狠盯着对方的眼睛,就像是在拼。

  让刘威葳念念不望的是当初在拍《征服》最后一场警察围困抓捕她和孙红雷一群黑帮戏的时候,按剧本本来有5场戏,可导演要求一个镜头拍下来,其中情节跌宕起伏,场景调度复杂,几个房间来回奔跑。整个上午都在走戏,现场气氛极其逼真,机器一停,现场所有演职人员包括参演的警察都沉浸在剧中难以自拔。

  最善于从主角身上学习

  谈起几个合作的男演员,刘威葳赞不绝口:“他们确实都非常有实力,像孙红雷、王志飞、陈建斌、郭涛都很有表演天赋。我觉得孙红雷最突出的特点是他的力量感,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特别善于捕捉事物的本质,能够把握机会。他在《征服》中扮演的刘华强是不可替代的。陈建斌原本就是一个特别细腻敏感的男人,演绎人的生活常态是最出色的,同时他把他的这种细腻带到了表演中,因而对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既出人意料而又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