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敬明抄袭作品改编电视剧 庄羽得知后还要维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根据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筹拍,庄羽在得知此消息后表示非常吃惊:“这是根据抄袭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显然是侵权的,我将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5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作品《圈里圈外》成立。而大连文联影视中心已于2004年买下《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影视改编权,并
改编成剧本通过了审查。

  《梦里花落知多少》剧组表示不愿就此事接受采访。截至记者发稿时,郭敬明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相关法律人士分析,如果剧本《梦里花落知多少》无法避开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圈里圈外》的情节,那么电视剧投拍必须经过庄羽同意。尽管大连文联影视中心买《梦里花落知多少》版权时并不知其涉嫌抄袭,但其投拍的行为仍属侵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