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丽分贝》首播 李宇春:不要再让我演戏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李粒子)关于“超女”还有什么没有被曝光的?黑幕、恋情、绯闻?一切与“超女”有关的产品,也许不用我们多费唇舌,也自有粉丝军团卖力推荐。现在,就有一部憋着劲儿准备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摆在你我面前——李宇春(blog)、何洁(blog)、黄雅莉(blog)、陈西贝、夏颖等05超女们汇聚一堂,再度冲击电视荧屏——也许用原名《超级女生》更一目了然,现更名为《美丽分贝》的22集青春偶像剧,7月26日起每晚18:00将在广东公共频道两集连播。

  主创方号称“首次揭露超女选秀赛背后的黑幕”,不禁让人对这部噱头十足的剧集蠢蠢欲窥,不过,可以安抚“玉米”与“盒饭”们心灵的是,这部用帅哥美女、惟美画面、三角纠缠与生死绝恋的韩式包装、中国制造的“催泪弹”,不过是偶像们的又一场煽情TV秀,让粉丝们无处寄托的思念得以渲泄。粉丝们有福了,这个暑期又多了一杯芳香可口的

冰淇淋

  观点碰撞

  粉丝们:狂热

  玉米:春春最帅了!虽然戏份不多,却充分展示了春式美丽。

  盒饭:我很喜欢里面惠恩说话的声音,很可爱也很温暖。何洁演得不错。不过毕竟演到关于感情的事了,前面的很感动,温馨,后面的还是感动,但是会看着看着就陪惠恩一起难过,一起哭泣……

  普通观众:冷静

  很多人看了觉得片子不太好,不过个人认为片子不错,剧情还算是跌荡起伏,人物的戏剧矛盾设计得不错,大家歌唱得也很好。比以前的内地偶像剧好很多,有些情节可以跟台湾偶像剧比。不过有个别演员演得不是很到位,结局像是草草收场,也许导演想给观众一点朦胧感吧,不过这样着实不好。

  不“粉”超女者:冷漠

  绝对的无聊。演得假。

  剧情焦点

  曝光“超女”三大黑幕?

  大牌明星们主演的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都不免让人对他(她)戏内、戏外的际遇衍生种种比较和臆测,火遍大江南北的

超级女生更是如此,连剧中是否涉及超女赛中的“黑幕”和各角色所映射的真实主角也引人注目。对此,主创方曾透露:“这部剧能够回答大家有关超女赛事的所有疑问!”而以下剧情中的种种迹象,也似乎埋下不少包袱……

  黑幕1:“李响”从中作梗

  男主角李响就是炮制超女黑幕的幕后黑手。李响扮演的富家少爷为了帮助自己心仪的女孩“陈西贝”顺利夺冠,不惜“牺牲色相”假装追求“何洁”,引诱她退出比赛。他还砸下重金赞助比赛企图操纵评委、发动企业员工为“陈西贝”疯狂投票,此外更在“何洁”参赛的伴奏带、使用的防晒霜、喝的饮料中做手脚。

  黑幕2:“李宇春”偏袒选手

  李宇春饰演的“超级女声”总策划对其他选手都严厉无比,但遇上极具潜质的“何洁”时,其爱惜之深切、督促之严谨,不禁引起观众对超女幕后是否有人违反公正原则,热捧某些选手产生揣测、反感。

  黑幕3:“何洁”影射张靓颖(blog)

  何洁饰演的女一号、22岁的李慧恩,出身工人家庭,从小喜欢唱歌,父母下岗后在一家酒吧唱歌补贴家用,还与酒吧老板郑裕泰产生了朦胧的感情……这段处理不禁令人想起另一位超女张靓颖在参赛前的际遇和种种传言,而有趣的是,张靓颖本人虽然没有参与该剧的拍摄,却录了一段鼓励新一届少女们加入超女赛事的宣传片段,在剧中频频播放,而何洁正是受此宣传片的鼓动,决定不顾家人阻挠投入超女大赛的……

  自我审视

  黄雅莉抓狂何洁享受

  《美丽分贝》是去年超级女声们第一部电视作品,李宇春、何洁、黄雅莉第一次触电都似乎有少少紧张,而谈话中超女们显得有点别扭。记者在此前几次公开活动与她们谈及自己这“第一次”,三人似乎都有玩票的“嫌疑”。

  李宇春:“我演了这个戏后的感觉就是,不要再让我演戏了。”

  何洁:“我对整个拍戏的过程感觉都挺享受的,因为比唱歌跳舞新鲜,是我以前没尝试过的。李宇春是演领导,她向来比较酷的,所以表演算本色吧。”

  黄雅莉:“我看到自己演戏就特别抓狂,很不好意思,看到自己演别人感觉很奇怪,很别扭。所以我一直不敢问父母对我演戏的评价,我想他们看到生活中的女儿,在电视里演另外一个人,应该也觉得很奇怪吧。我自己与剧中的人反差并不大的,我没有感情戏跟现实生活中差不多。

  拍这个戏时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李宇春,看她演戏太不习惯了,因为她演那个监制,真的恐怖。尤其是她很拽的那个样子对何洁说:“我在这个圈子混了这么多年……”我天,我就要晕死过去了。

  整个剧我感觉拍得挺痛苦的,很累,老想睡觉,如果能让我拍飞檐走壁的戏我可能就不会睡了。不过拍出来了就很有成就感,所以电影也想去试试。” 本报记者 黄长洁

  记者手记

  有超女,别的还重要吗?

  “曝黑幕”这套桥段,怎么看都有点像故弄玄虚的肥皂泡,偶像剧都擅长的“三板斧”,对于观众情不自禁联想到的种种“超女黑幕”,主创方的回答是:“戏里肯定做了夸张处理,现实中的确有人企图影响比赛,但是和戏里的情节一样,主办单位坚持了原则和立场,保证了赛事的公正纯洁”。这样的回答当然会让人有点索然寡味,不过,应该也不影响大伙在观剧时浮想联翩的乐趣吧。

  内地偶像剧一直饱受“包装老土、爱情戏苍白、演员缺乏偶像气质”等等垢病,近年的内地偶像剧纷纷向潮流的风向标——“韩剧”看齐,而这部由港台编剧、导演、监制合力打造的《美丽分贝》更是如此。光是听到“惠恩”、“裕泰”这样的名字,已让你分不清此刻是在看韩剧还是国产剧,而无论男女主角在芦苇地上牵手漫步,还是在星光点点的许愿树下默默凝望,或是在暖色的酒吧中对望弹唱都企图以它致命般的甜蜜来让粉丝们为之倾倒,最好泪如泉涌。

  一些已达到饱和幸福感的表白台词,姑且称为“琼瑶阿姨式的台词”,还是让人禁不住一阵冷颤。比如何洁问:“如果有一天我当上歌手,你还会站在我背后为我伴奏吗?”裕泰说:“一定会,那时候你唱着的一定是我为你写的歌,而我也会一辈子默默为你伴奏……”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看这部剧的,究竟是为了看超女,还是真的看剧呢?至少大部分粉丝军团会答前者。偶像们的首次触电,可能还显得太过幼稚、矫情,但足以让粉丝们找到激动的理由。尤其是洁宝宝的眼泪,竟然也可以做到收放自如,显得率性可爱;而李宇春为了演起节目监制来更具说服力,总是西装革履板着脸,乍看真还不习惯,但编剧为她度身订造的酷硬台词,还是让玉米们一一记录在网上分享。也许,这已经是粉丝们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影后级演出。 蔡丽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