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十字星座》热播 海军舰长王斑抢尽眼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30 新浪娱乐
《红十字星座》热播海军舰长王斑抢尽眼球(图)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2套热播的《红十字方队》的姊妹篇《红十字星座》中,让我们看到了很有光彩的角色,即是由王斑扮演的海军舰长李海洋。戏的一开始,王斑就以一身帅气十足的白色海军装俘获了观众的眼球。继而,几乎每集都现身的他更是抢走了其他男演员的风头。其实这部戏,王斑仅仅拍摄了5天,5天的工作量却能剪辑出16、17集的成果,而且深得民心,这是王斑始料未及的意外收获。

  在进组的第一天,王斑就走上了庞大的舰艇,站在几十名正儿八经的军人、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面前去谈话、训话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力量,气场上是很难压过他们的。为了能让自己更像一个舰长,王斑所做的最多功课就是观察和交流。小到一个敬礼的姿势,通过自己的研究,王斑的敬礼不仅达到了严格要求下的仪式上的正规,同时还有了足够的帅气。因为此次配戏的海军们几乎都看过王斑主演的《导弹旅长》、《归途如虹》等描写军人的戏,所以在与他们接触时,王斑也享受到了VIP待遇,签名、合影是王斑的5天海上生活乐此不疲的事。与此同时,也让他切身体验到了海军帅气服装背后的最痛苦的折磨。当舰艇在海上航行时,王斑便出现了头晕和呕吐的症状,从舰艇上回到陆地,感觉双脚像是脱离了地球引力,身体轻浮、脸色腊白。但是,为了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衣服,不长不短的5天生生硬挺了过来。

  在电视荧屏上,王斑所塑造的角色早已是五味俱全。好的、坏的、正的、痞的都能驾轻就熟,他演绎的好人会让你爱的死心塌地;他演的坏人会让你恨之入骨,甚至和他一起演对手戏的演员都信以为真,分不清哪个是真实的他。毫不夸张的说,王斑对角色的刻化和揣摩已经到了导演眼中的完美、对手眼中的极致、观众眼中的真实。每演一个角色即使是个小配角,他也要赋予角色充足的生命力。已经塑造过海、陆、空三种军人形象的王斑,对每一种军人都有过最全面的渗透性把握。“《导弹旅长》里的杜长河是高科技的军人,他对电子的迷恋、聪慧、活泼都透露了现代军人的气息;《归途如虹》里的时涛,我更想表现的是当代军人的自信以及对仪表的注重,说白了追求的是帅气,因为他代表了国家形象。他会被身边的人事物感动或者打动,但骨子里一定是骄傲的。《红十字星座》里的李海洋,我就是奔着破坏自己的形象感觉去走的,要的是更生活化的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