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调查:《康朝秘史》未播先热 双版本主题歌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25 新浪娱乐

  视频:电视剧《康朝秘史》主题歌MV经典版

  视频:电视剧《康朝秘史》主题歌MV华彩版

《康朝秘史》双版本主题歌你喜欢哪个?
经典版
华彩版

  由钟汉良石小群(blog)演唱的《康朝秘史》主题歌《一万次呼喊》不久前在石小群的博客上首次亮相,立即引起了许多观众和网友的热切关注,也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网友们热情满怀,有的大加赞赏,有的激烈反对,真是众说纷纭。一首主题歌连日来成了互联网上的关键词,产生了如此的反响,这恐怕是还在后期制作的《康朝秘史》剧组始料未及的。

  笔者在石小群的博客及康朝秘史的留言帖上发现,网友们明显地分为了正反两派,针对主题歌如火如荼地争论着,有的网友表示,这首歌大胆地把民族、流行等多种元素融在

同一首歌里,有舒缓的,有热烈的,有很时尚的说唱,大胆活泼,别具一格;而另外一派则对此表示了质疑,认为《康朝秘史》的主题歌应该是抒情的,古典的,而不该有时尚轻快,甚至是说侃的成份……

  有意思的是,这场争论已经持续了十来天,却丝毫没有休战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有位网友为了表达自己的态度,用周星驰的一段电影片段,做了一个搞笑版的主题歌,还有人从网上下载了《康朝秘史》片花,制作剪辑成电视剧的“伪片头”和多种版本的MTV,真是五花八门。受众的欣赏角度与喜好不同,反应也就大相径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是众口难调啊。

  对于网友的热情关注和“惊人之举”,制作方却以一种乐观其成的姿态坦然面对,索性把两个版本的主题歌,一起放到网上请网友评判。

  制作方表示:不管是哪种版本,哪类曲风,《一万次呼喊》都是《康朝秘史》思想主题浓缩的精华,也都凝聚了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对于剧中所表现的“千种离情、两下难言”的爱情纠葛,准确深刻的理解和表达,而网友的热议是对我本剧的关注。两个版本都上网让网友们说透。两个版本的《一万次呼喊》,其中哪一个将被PK掉,哪一个成为正式的主题歌?我们拭目以待!

  经典版

  传统的电视剧主题歌,第一部分是女声轻轻地吟唱,表现的是惠儿细腻的情感,处在深宫的她对纳兰性德的思念之情。第二副部分是男女声对唱,表现的是惠儿和纳兰之间的爱情,两个青梅竹马、真心相爱的人却又不能在一起的无奈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华彩版

  在传统电视剧主题歌的基础上,增加了时尚的元素,用通俗易懂的一段说唱(RAP),表现了剧中人物内心的呐喊,在看似轻松活泼的表现形式下,揭示的是对封建社会的不满与抗争。整曲的曲风融入了多种风格,是对电视剧主题歌创作的一种新的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