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浴火凤凰》出炉 王晶携女主演杨恭如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小鱼儿与花无缺》《八大豪侠》全国各地热播之际,香港鬼才导演王晶又一部荧屏巨作——40集跨年代情感大戏《浴火凤凰》出炉。与其一贯搞笑、搞怪的风格不同,《浴火凤凰》被定位为充满艺术气质的作品。昨日下午,王晶携该剧两位女主演杨恭如、冯宝宝来到成都广播电视台,为该剧30日晚在该台影视文艺频道首播造势。

  王晶板起面孔不搞笑

  靠“赌神”电影系列成名的王晶,给人的印象一向是善于运用各种娱乐元素打造商业片,这次他却出人意料地将《浴火凤凰》定位为一部“依靠情节推动的情感大戏”,并希望将该片的整体风格打造得“充满浓郁的艺术气质”。这种定位被不少人认为是一次大冒险,而王晶对自己的“艺术新作”胸有成竹,称怀疑他的人还不够了解他,其实他也拍过一些剧情片,内地观众比较熟悉的就有《小宝与康熙》《纵横四海》等,无论在香港还是内地都有很高收视率。“《浴火凤凰》从人物的塑造和情节的推进都会很细腻。” 总结新戏的卖点,王晶介绍,主要集中在“煽情、演员阵容、悲剧色彩浓重以及宏大养眼的外景”。

  讲述三代人的爱恨情仇

  昨日,电视台方面播放了该剧部分片花,从情节来看,《浴火凤凰》主要讲述了段、随两家三代人,围绕着一块绝世美玉而发生的跨时代的爱恨情仇。凭借《武则天》等片被观众记住的冯宝宝,已经很久没在内地露面,此次出演老年段胜男,是她击败归亚蕾斯琴高娃后得到的机会。片中冯宝宝是故事的讲述者,她饰演的段胜男在80多岁时,因为偶然机会回忆起年轻时经历。黄奕扮演年轻版段胜男,故事回到上世纪40年代,战火纷飞中,她为了挽救濒临生存危机的玉器行,和父亲冒险去缅甸寻找好玉,雕成“浴火凤凰”,并由此引发出一系列恩怨情仇。

  王晶:我对在内地拍戏情有独钟

  王晶在任何场合,似乎总显得有些不修边幅,不过他很有亲和力,面对记者的提问总是侃侃而谈。但昨日下午王晶破天荒穿上了黑色西装,回答问题也有板有眼,还特别向在座的蓉城广告商“示好”:“我最在乎的,就是电视台采购人员的意见了!我的片子基本上都是没拍完就卖光了!”

  工作重心从电影转向电视剧

  王晶这几年基本把工作重心放在内地,“我最近几年在内地以拍电视剧为主、电影为辅,主要是因为现在电影不景气。其实我最初也是做电视的,我的态度是哪个行业火就做哪个,这三、五年我主要拍电视剧。”之前,有报道说王晶和张纪中为执导新剧《雪山飞狐》而暗暗较劲,昨天,记者问起王晶对张纪中的看法,他表示:“张纪中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导演,他非常敬业,每次拍戏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风景优美的地方,他非常注重拍摄地点给观众带来的新鲜感。不过我和他不一样,我注重的是电视剧的戏剧性和结果,应该是各有所长吧。”

  王晶进军内地拍摄的两部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八大豪侠》并没有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昨日有记者问王晶,是否会担心自己走下坡路,影响之前积淀的声誉?对此,王晶十分淡然,表示自己虽然也会关注各方反馈,但并不会十分在意,“我心里自有评判,我只重视收视率数据和电视台购片人员的意见”。

  新剧《暴雨梨花》报酬当投资

  《欲火凤凰》即将播出,《雪山飞狐》年内也将亮相。而王晶眼下又马不停蹄开拍新剧《暴雨梨花》,该剧讲述上海滩五个美丽电影名伶在抗战前后荣辱沉浮的爱情故事,主演寇世勋朱茵、杨恭如、刘洋、吴庆哲、戚迹和关秀媚。王晶说,自己一直对于在内地拍戏情有独钟,他的爷爷和父辈都是在上海电影圈生活和成长的,这次新戏专门为内地观众量身定做。为了表示他的信心,王晶更是把导演和编剧的所有报酬,作为对此剧投资的一部分,明确表示一天不挣钱就一天不拿酬劳。

  王晶说,下决心拍《暴雨梨花》,看重的是这个题材的话题性。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影坛本身就充满话题和轶事,而这部剧又是直接描述最容易发生故事也最容易被大家讨论的演艺圈。剧中女星们的命运多舛,有的因情自杀,有的沦为日军高级将领的玩偶,有的逃离上海过着平凡的生活,也有的在战争硝烟过后重新登上银幕……上世纪30年代的影坛是否有这样的角色原型,恐怕得等到观众看了之后才有定论。此外,《暴雨梨花》也同样影射了现今娱乐圈的种种负面现象,如财色交易等,令人深省。 本报记者 赵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