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鱼小姐”中国淘金遭索赔 双方各执一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2 现代快报
“人鱼小姐”中国淘金遭索赔双方各执一词(图)

张瑞希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部韩剧《人鱼小姐》张瑞希在中国深入人心。今年年初,内地剧组《庚子风云》找张瑞希出演女主角。然而,不久前张瑞希却对韩国媒体抱怨,电视剧已经拍完,她还没有拿到20%的片酬尾款。该剧制作方梦舟文化愤怒地表示,剧组已经向她发出了律师函,准备8月前往韩国状告张瑞希违约,索赔300万元。

  “人鱼小姐”中国淘金遭索赔

  矛盾一

  为何拖欠片酬

  张瑞希:剧组故意赖账

  张瑞希所在的公司本月17日在韩国媒体发表公开信《未付给我的演出费》中说:“离《庚子风云》合同规定的支付日期(2006年3月)过去很久了,张瑞希还未收到合同约定的总演出费的20%的尾款。原定的拍摄期限为3月底,但因考虑到生病离组等情况,张瑞希拍戏到6月1日,可制作方却不肯执行5月30日前支付尾款的约定,反而是拍完所有重要戏份后,要求张瑞希先回韩国,现在又以演员离组不能完成拍摄来回避支付尾款,这种行为看来是计划已久的。”

  剧组:她无故离组

  梦舟文化表示,摄制期间,张瑞希多次不按计划参加拍摄,致使剧组拍摄计划被打乱、延期。“她先是2月24日住院,并要求回韩国治疗,3月21日才回到横店,这期间她未经剧组同意离组共26天;4月底,她又提出回韩国拍广告,公司准假4天,但她仍在韩滞留一周才回组。该剧的拍摄期一共没多长时间,她离组33天给公司及剧组的其他演员都造成了巨大损失。”

  梦舟文化与张瑞希及其所属公司签的合约时间为“2005年12月30日至2006年4月4日,共90天”,可张于2006年2月5日才进组,5月25日离开剧组,扣除两次返韩的时间,实际上一共拍了78天,比合同约定的时间还少了12天。

  考虑到剧组停机等造成的损失,梦舟文化于5月31日向张瑞希公司发出律师函:“如果他们肯沟通,我们可以支付剩下的演出费,但也要向她索要相应赔偿。”除了张瑞希以外,剧组其他演员的演出费都已经结清。

  矛盾二

  为何回韩治疗

  张瑞希:中国医疗条件差

  张瑞希所属公司称:“张瑞希因在中国的偏僻的地方拍戏,且拍摄日程紧等原因,健康出现了问题。中国医院的设施不先进,因此2月底回国治疗后,3月20日回到了拍摄现场。4月份回韩日程也是得到了制作方的同意。”

  剧组:她在说谎

  至于张瑞希患病的事实,制片方并未否认。“她的确是在横店患了感冒,我公司人员带她到杭州最大的医院治疗,可是张拒绝见医护人员。公司又提出带她去上海看病,她再次拒绝,执意回韩国看病。”26天后,张瑞希回到横店,并声称一直在住院治疗。制片方表示,在张所说的韩国医院内并无张的医疗及住院记录,随后他们发现,张瑞希回韩国不是看病,而是参加其所属公司安排的演艺活动,而且该活动还被媒体广泛报道。“现在,张瑞希竟然拿中国医疗设施落后当说辞,实在令人不能理解。”

  矛盾三

  拖欠是否普遍

  张瑞希:韩国演员常受害

  张瑞希所属公司在《未付给我的演出费》中还声称:“多数出演中国作品的韩国演员们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目前,引起此次纠纷的制作公司因其他作品的演出也正与几名韩国演员接触,希望不要再出现像我们这样的被害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演员们如何相信中国的制作公司并出演中国的作品呢?”

  剧组:先付80%够意思了

  梦舟文化认为,分期支付演员酬金是业内与演员合理的合作方式,合同则是对双方都有约束。制片方透露,起初与张瑞希签约时,对方曾要求提前支付全款,他们考虑到双方是第一次合作,为了表示诚信,没有按照国内行规处理,只是象征性地保留了20%的尾款,其余80%的片酬在开机前就支付了,难道还不够诚意?

  随后还采访了曾邀请韩国演员出演角色的《五星饭店(blog)《情定爱琴海》等剧制片方,他们均表示无类似事件发生,倒是纷至沓来的韩星们脾气见涨,每每来中国都排场超大,随行人员前呼后拥,稍不满意还动粗。文/黄笑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