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向荧屏开炮:庸俗历史剧毒害青少年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05 新闻午报
崔永元向荧屏开炮:庸俗历史剧毒害青少年观众

崔永元:在青少年历史知识结构尚不健全的情况下,离奇的情节吊着他们的口味,也改变着他们的态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完“电影故事”、走完长征路的央视名嘴崔永元又将目光投向了电视剧。记者昨天在央视国际网站发现,崔永元公开向荧屏历史剧热提出了质疑,并直言不讳表示:“庸俗的历史剧正在毒害着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观众。”

  在一篇名为《从标语说开去》的文章中,崔永元提到了自己对历史剧热的看法。他首先谈到了中学的历史教育,“我上中学时,历史学得不错。记得高考前夕时,我把(有关)
巴黎公社(的书本)糊在了自己家的屋顶上,每天一睁眼就可以看一遍。”他认为这些学习方式都是对付应试教育的手法,“大学上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这些历史知识突然不见了。后来终于意识到应试教育是专管考试的。”

  随后,崔永元直奔主题:“国人还有学习和熟悉历史的另一捷径——看电视剧。”他表示电视剧在让市民对历史产生兴趣方面是有奇效的,“那些在史书上沉寂成百上千年的人与事,一经成为时下电视剧的主题,很快便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被议论得昏天黑地。”不过,崔永元对一些情节离奇、内容庸俗的历史剧进行了炮轰:“时下盛行的庸俗历史剧正在毒害着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在他们历史知识结构尚不健全的情况下,离奇的情节吊着他们的口味,也改变着他们的态度。”他不无担忧地指出:“崇拜皇帝和喜爱格格,也许会从一种好奇好玩,变成一种深入人心的历史观。” 茅中元/文 刘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