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传奇·幻想殷商》遭遇盗版 制作方奋起反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1:31 新浪娱乐

  新剧初播,叫好叫座,本该让制作方欣喜欣慰,一干人等的努力总算有了回报,可是如果这呼声来自电脑显示器前,而不是电视荧屏前,那所谓的欣喜欣慰就化作了同等程度的伤心伤痛。《传奇•幻想殷商》正在遭遇强势盗版。

  苏州福纳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完成《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剧之后,再次凝聚魔幻制作人才,创作出表现中西方文化之间PK的大戏《传奇•幻想殷商》。据首播地湖北收
视调查显示,该剧甫一露面就受到观众热捧,收视率一路扶摇直上,稳居同档期前茅,观众短信回馈率第一。可是事情总有两面,在收获上述喜人讯息的同时,制作方及剧组先后获悉,该剧的盗版碟及网上下载各地开花。据不完全测算,通过电脑BT技术下载完成收视的观众不少于电视机前的观众,这个数字不仅将会给其他待播城市的收视带来负面影响,更将对制作方未来市场运作得的计划构成严重破坏。

  电视剧的制作可谓含辛茹苦。枕戈待旦、日以继夜,昼夜兼程等词汇的描述无法深入其辛苦程度的万分之一。尤其是

神话剧,更凝聚了创作者集体的神思和创意,服装、造型、搭设场景等都需要耗费巨资完成。《传奇•幻想殷商》的片尾曲系经过网络千挑万选,方才确定;善良的大话王“哼奇奇”形象的塑造也花费了编剧整整两年的时间。可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网络盗版提供的链接下载在肆意侵权的同时,为了吸引观众眼球,竟然颠覆了《传奇•幻想殷商》的剧名,更改以《热血传奇之毁灭之王》、《殷商传奇之幻想殷商》等不伦不类的名字,这种行为同样给该剧的合作方带来伤害。一个剧组就是一个项目组,某讲解MBA课程的教授曾生动比喻,剧组就是最早的实行项目管理的团队。经历千辛万苦之后,该团队创作出来了的艺术作品竟然遭遇盗版,制作方当仁不让要进行维权和反击。

  《传奇•幻想殷商》剧组日前已公开发表声明,正告那些不择手段为谋取私利进行盗版的机构,为维护中国电视剧创作者的合法权益,《传奇•幻想殷商》愿意成为向盗版———尤其是网络盗版开炮的先锋。该剧的制作方正紧锣密鼓搜集证据,一有反馈,即与犯案者对簿公堂,依法索回损失并绝不放弃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反盗版任重道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传奇•幻想殷商》的制作方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唤起同业同仇敌忾,共同抵抗盗版,为维护中国电视剧的版权保护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