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领衔主持央视中秋晚会 首次设台湾分会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央视中秋晚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本台晚会的总导演郭霁虹介绍,今年中秋晚会将在台湾地区、距离金门岛3000米的海上游艇和厦门会展中心三个主会场同时进行。晚会以凝聚全球的华人情感,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大型文艺活动,增加中华母体文化的向心力和改造力,营造中国情节,与全球华人一起共庆佳节。昨日,成龙(blog)在百忙之中出席了发布会,表示届时他虽身在法国,但将在唐人街与华人一起观看这台团圆的晚会。

  央视最大的外景晚会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连续九年举办现场直播大型中秋文艺晚会,依托历史文化名胜创作大型实景晚会的风格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2005年在武汉“黄鹤楼”举行的“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获得了第39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电视文艺的最高奖项“白金大奖”。据悉,今年的中秋晚会将于10月6日20点至22点在厦门举行,首次提出了“秋晚”的概念,颇有向春晚看齐的势头,希望打造一春一秋两大直播晚会。沿袭实景风格的这台晚会将把现场搬到厦门海边,以天然海景为舞台背景。郭霁虹介绍,本次中秋晚会是央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外景晚会,将调用央视的航拍飞机飞赴厦门进行拍摄。

  首次台湾设立分会场

  郭霁虹说,此次晚会的主题是亲情、团圆、和谐、合作,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的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与金门岛最近处只有3000米,对岸的金门也将布置大型的灯光焰火。除了主会场外,还有多个移动分会场和表演景区。如美丽的鼓浪屿,郑成功礁石前将设立独立的表演区,搭设透明的水晶舞台,摆设白色钢琴,台湾和内地的钢琴家四手联弹,营造皓月当空,浪花反卷,琴声悠扬的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中秋晚会在开办之初就有在台湾设立分会场的打算。2004年上海中秋晚会,邀请很多台湾的演艺界大腕,导致了台湾本土的一场晚会空空荡荡,后来有台湾媒体感慨地称“演艺界大腕悉数投奔上海滩”。2005年中秋晚会,打算在台湾设立分会场,地点是郑成功收复台湾的著名的“赤坎楼”,但因种种原因未果。郭霁虹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在台湾的分会场基本可以确定。

  吴宗宪将领衔主持

  昨日,成龙大哥特意赶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不仅与吉祥物团圆兔有一番温馨的对话,他还热情地说:“中秋节是我们全球华人的节日,我们应该借助这个节日弘扬我们中国的文化。”成龙表示,届时他大概在法国拍戏,一定会到唐人街与大家一起收看央视这台大型晚会,把中国文化宣传出去。

  此外,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仍然是大腕云集。由于晚会的主题是“海峡月”,主持人方面将会由吴宗宪领衔,台湾美女林志玲也第一次接受邀请,有望加盟央视担任本次晚会的女主持。之前林志玲从未和央视有过合作,本次由于成龙力荐,林志玲极有可能将和吴宗宪一起进入主持人的名单,这也是林志玲首次和央视合作。此外,大S小S侯佩岑黎姿等近20位观众喜闻乐见的当红主持人,也将携手主持这台晚会。

  据了解,这台2006中央电视台中秋双语晚会10月6日将在央视1套、4套、9套直播 记者杜恩湖李姝

  (短信代码:418307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