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喜剧《武十郎》杀青 杨千嬅“久病成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21  新闻晨报

  经过3个月的紧张拍摄后,30集功夫喜剧《武十郎》将在今天完成所有拍摄。昨天,主演杨千嬅,霍建华补拍完了自己在剧中的最后一个镜头。或许是因为天气太炎热,杨千嬅的动作有些迟缓,还不小心被霍建华打伤。受伤、中暑,这3个月的拍摄,俨然将杨千女华训练成了一个“防暑专家”,她笑称,回到香港都可以为中暑的朋友看病了。

  杨千嬅和霍建华合作了3个月,建立起了很好的默契,但在昨天的片场还是出了一个小意外。两人在拍摄一场打戏时,或许是在太阳下站得太久的缘故,杨千嬅的动作显得有些迟钝,一个转身,霍建华不小心一掌打在了她的脖子上。杨千嬅立刻蹲在地上,吓得一旁的霍建华不知所措。片刻之后,杨千嬅被助理带到了车上休息。隔着车窗,记者看到杨千嬅双手扶着脖子,不停地转动。大约10分钟后,她从车上下来继续拍摄,霍建华小心翼翼地问她:“还好吧?”杨千嬅笑了笑说:“没事。”

  事后,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受伤,杨千嬅表示,自己只感到有些疼痛,但到底伤到哪里却说不清楚。不过当过护士的她还是很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我觉得当时不能马上站起来拍戏,需要休息一下,肌肉不紧绷了才能继续工作。”说到受伤,杨千嬅已经习以为常:“像今天这种场面,人多又抢时间,受伤也是再所难免的。”

  谈起近日来上海的高温,杨千嬅不禁感叹:“中暑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她自称是剧组中身体素质最差的一个,上海时晴时雨的气候,让她有些吃不消,“前几天还在下雨,这两天温度又上升到了37、38度,我几乎每天都在中暑。”在剧中,杨千嬅有不少打戏,运动量可不小,加上每天要暴晒数小时,穿着冬装拍戏的她受苦在所难免。久病成良医,杨千嬅笑称自己现在已经是防暑专家了:“以前当过3年护士,对付中暑可谓易如反掌,现在回香港都可以医治中暑的朋友了。”即将离开剧组的杨千嬅显得有些恋恋不舍,“会有一段时间的失落感,不用每天化妆、中暑,还真有些不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