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沙家浜》进津 许晴:这个女人不简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0 每日新报

  由许晴任程伟刘金山陈道明、程前主演的革命题材电视剧《沙家浜》自开拍之日起便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剧已定于本月9日在天视“晚八点剧场”中播出。昨日,《沙家浜》一剧的主要演员许晴、任程伟、刘金山以及编剧高景文来到天津,参加了该剧的首播式。

  许晴:这个女人不简单

  从选定许晴出演阿庆嫂开始,许多人就有这样的疑问:阿庆嫂未免太漂亮了吧?许晴对此评价说:“我从决定接演这个角色开始就想表现出一个不一样的阿庆嫂。我认为这个人物应该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胆大心细、遇事不慌。而我身上有这种潜质,只是以前没有被挖掘出来。要说漂亮,很多革命者都很漂亮,我对自己的表演也很自信。‘智慧、果敢、革命、八面玲珑’是我对这个人物的定位,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演起来有些困难,因为生活里的我其实特懒散。这个角色很有内涵,演起来很过瘾,而且阿庆嫂有着快人快语的个性。演完阿庆嫂我感觉自己干练了许多。”

  刘金山:胡传魁依旧是个草包

  在该剧中扮演胡传魁的演员刘金山称,这个角色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演胡传魁让他彻底过了把戏瘾,也重新饰演了一个新的胡传魁。他说:“剧中我演的胡传魁与样板戏中的人物相比有很多不同,在该剧中我们保留了这个人物讲义气的一面,但他终归是个惟利是图的反面角色。与刁德一相比,胡传魁还是属于草包型的,别人挖好的陷阱他很容易陷进去,这个人没有什么头脑,有一点立场不坚定。在《沙家浜》里,胡传魁、刁德一都是反面人物,我们重点还是宣传郭建光这样的英雄人物。以前,观众很喜爱我演的喜剧人物,而这次饰演的胡传魁会让大家对我有一个新的认识。”

  任程伟:郭建光不再“高大全”

  外形英俊挺拔的任程伟扮演的角色多为正面人物,在《沙家浜》中,他饰演的是新四军指导员郭建光,“在如此经典的作品中参与演出,我认为这是一种荣誉。当时我和陈道明聊天,他说我演郭建光很适合,于是我就演了。那段时间,我昏天黑地地读剧本,其间编剧几易其稿,所有的本子我都看了。在大家的心目中郭建光是一个英雄人物,当年人人都想当郭建光。但对我来讲重要的是自己要重新诠释一个新的英雄人物。和样板戏相比,电视版的郭建光不再是一个‘高大全’的人物,他多了不少人性的东西,硬朗中还带了点轻松

幽默,这样看起来更加真实可信。”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