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台湾男性喜欢内地古装剧 黄晓明刘亦菲成新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25 沈阳日报
台湾男性喜欢内地古装剧黄晓明刘亦菲成新偶像

《神雕侠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台湾男性喜欢内地古装剧黄晓明刘亦菲成新偶像
《铁齿铜牙纪晓岚》

  31日,记者获悉,在内地一播再播的古装搞笑剧《武林外传》因方言对白观众听不懂,现已撤出台湾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其实,内地古装电视剧在台湾还是很有市场的,尤其是古装正剧最受欢迎。

  古装正剧最受欢迎

  在台湾,提起《水浒传》、《末代皇帝》、《铁齿铜牙纪晓岚》、《宰相刘罗锅》等,称得上家喻户晓。《雍正王朝》连续6次重播,《康熙王朝》目前仍在多家电视台重播,对《大宅门》的赞美之词屡现各大媒体头条。陈宝国唐国强张国立在台湾有众多“粉丝”,台湾一家广告公司还请陈宝国做其产品的代言人。再有就是内地版的《射雕英雄传》在台一播出,李亚鹏(blog)就被台湾金牌主持张小燕请去做《小燕有约》,要知道,李亚鹏可是上此节目的大陆演员第一人。

  收视主力是台湾男性

  在台湾播放的内地电视剧绝大多数是古装正剧,由于台湾的本土剧大多是偶像剧、家庭剧、喜剧,因此收视主力是一些主妇和青少年,内地的古装正剧有历史厚度,制作精良,场面气势很宏大,因此,吸引了众多平时不爱“看戏”的男性。

  由于内地古装电视剧的热播,很多电视台把这些剧视为广告保证,东方慈文影视公司老总马中骏透露:“《康熙王朝》一拍完,台湾多家电视台前来抢购播放权,经过激烈的竞争才被卫视中文台夺标。”

  明年将在央视与观众见面的大型历史剧《贞观之治》已被台湾八大电视台预订。

  允许内地演员赴台宣传

  内地电视剧赴台做宣传曾有过波折。但从今年6月底开始,台湾相关部门对相关规定已放宽尺度,允许内地艺人在台湾为电视剧公开做宣传。前不久,《神雕侠侣》剧组抵台,演员黄晓明刘亦菲在台湾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被喻为“新偶像”。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