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海琼不敢看“天堂” 演白雪梅像把生命放手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新剧《我在天堂等你》中,罗海琼(blog)出演女一号白雪梅,将白雪梅活泼爽朗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昨日下午,罗海琼参加完《我在天堂等你》成都首播见面会后,她接受了本报记者面对面的采访,畅谈了自己进藏拍戏的动人故事,并自言辞演《鹿鼎记》陈圆圆一角让自己很遗憾。

  演白雪梅像把生命放在手心里

  谈到《我在天堂等你》,罗海琼感慨地说那真是终生难忘的经历。剧名中的“天堂”指的就是西藏,讲的是解放西藏的故事,整部戏历时三个多月,期间高原反应就像魔鬼一样无孔不入,经常拍着拍着戏就会有人晕倒,然后就用担架往山下运,三个月的拍摄就像是把生命放在手心里一样。“真的很佩服当初解放西藏的那些战士们,他们不仅要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生活还要打仗,所以可以说我们是沿着这些英雄们的足迹走下来的,他们的精神是我们永远都要铭记于心的!”罗海琼说,“刚开始看剧本我就哭了,拍摄完电视剧后,我根本不敢看《我在天堂等你》,看了就要哭。”

  或许因为拍摄条件太艰苦,罗海琼尽量给记者讲有趣的故事。她透露,虽然自己还没有结婚,但演该剧深刻体验了当妈妈的感觉。“白雪梅进藏途中生了几次小孩,当时拍摄生孩子的戏,都集中在甘孜一家医院拍摄。所以我连续在这家医院生了几个孩子(笑)。”

  辞演《鹿鼎记》的陈圆圆很可惜

  张纪中(blog)版《鹿鼎记》近日已经在武夷山开机,罗海琼之前突然宣布辞演“陈圆圆”让很多人都非常惊讶。昨天罗海琼专门解释了辞演的原因。“放弃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我正在深圳拍摄的电视剧《美丽婚纱》,与《鹿鼎记》发生冲突。《美丽婚纱》先签约,我最终只能忍痛放弃《鹿鼎记》。”罗海琼说,其实自己是最早定下的几个《鹿鼎记》的演员,她也为了此次能够成功饰演陈圆圆做了很多功课。罗海琼称,辞演陈圆圆这个角色是她考虑很久才作出的决定,她自己确实感到非常遗憾和可惜。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彭志强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