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十郎》杀青 杨千嬅最后一个镜头还要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第一次拍打戏,受伤是平常事,但这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在38度的高温下打架……这两个月来,我几乎都在中暑与挨打中度过。”

  前日,三十集电视剧《武十郎》在上海完成最后几个补拍镜头后终告杀青。上海当日气温超高,剧中男女主角杨千嬅与霍建华,穿着厚装戏服在烈阳下拳来脚往,打得大汗淋漓。在拍最后一组动作镜头时,杨千嬅还不慎被对方一记重拳打在脖子上,疼得要暂缓半小时后才能继续。而这一拳,也就成了她在拍摄该剧两个半月来的最后一次挨打。

  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千嬅就忍不住感叹起来,道出她这第一次拍戏的辛酸滋味。

  辛苦

  ——中暑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武十郎》是杨千嬅首次主演的内地连续剧,也是她第一次尝试拍动作戏,所以她对这部剧相当重视。但在拍摄的这两个半月里,正值炎夏,有大部分时间都是高温天气,这让该剧的拍摄显得异常艰难。

  杨千嬅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他们每天都是在酷热的天气下,穿着冬天的衣服拍外景戏,然后狂晒十多小时。“最辛苦的就是中暑问题。现在我每天都中暑,但还好,我算是没后悔自己当初做了三年护士,现在就真正派上用场了。中暑方面,现在我已经是专家,回去如果朋友在拍外景时出了问题,我一定可以把他立即救回来。”杨千嬅还开玩笑说,现在中暑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了。

  疼痛

  ——最后一个镜头还要挨打

  在前日完成的那几组补拍镜头中,最后一组是杨千嬅和霍建华对打的片段,杨千嬅有一个转身的动作,NG了十几遍还是没通过,最后可能是转得太厉害有点头晕了,她一不留神走错了位,脖子上就重重挨了霍建华一拳,她顿时捂着身子,疼得良久不能起来,最后还要在助手的搀扶下回到保姆车上,休息了半小时才回到现场继续拍摄。之后她还揉着脖子笑着说:“这回估计受的是内伤,脖子有点转不过来。”

  这是杨千嬅在该剧中拍摄的最后一组镜头,但就在这短短几十秒的戏中,她就受到如此的“重击”,可见她之前挨打的情况是多么严重,她自己也表示:“每场戏我都需要很快学会一个武打动作,这可能是对自己比较大的一个挑战。”

  甘甜

  ——“大笑姑婆”苦中作乐

  尽管拍摄相当辛苦,但有杨千嬅这个“大笑姑婆”在的话,就多辛苦的情况都会充满了乐趣。剧中与杨千嬅演对手戏的男主角霍建华就这么评价她:“她不是搞笑,她是疯子。有时候在拍戏过程中,她会变得很奇怪,像被上身了似的。”

  如今,该剧的拍摄已经结束,杨千嬅立即又将投入另外的工作,她表示,杀青当日要立即回香港,准备一场她跟陈奕迅何韵诗一起的拉阔音乐会,“这是一个蛮有纪念价值的,纪念我们入行十年的

演唱会,这次拍完戏,我就会回去加入他们的彩排,希望会做得很好。”(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郑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