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金越出招广撒英雄帖 明年春晚重说轻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金越刚刚当上春晚总导演,就已经打出了运作2007年春晚的第一张牌:开始秘密约见国内相声小品大腕,并广撒“英雄帖”早下“订单”。昨日央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昨天是公布金越执掌“帅印”的第一天,鉴于明年春晚“重说轻唱”的特色,他已经身先士卒迈出了“跑节目”的步伐。    

  在近期央视举行的“2007年春晚招标会”,有8组竞标导演分别进行了方案汇报,最
终金越凭借其导演经验和节目方案脱颖而出被选中。据悉,经过央视编委会投票,金越以8票胜出其他竞标人而稳坐总导演宝座。

  央视“春晚办”知情者透露,金越方案里提出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为主、歌舞进行配合的建议,与近年来广电总局提倡的“春晚瘦身”等概念颇为吻合。而圈内人都知道,金越最擅长“抓”语言类节目,在1994年、1995年、2001年春节晚会上都打出了“拳头产品”,比如郭达、蔡明的《越洋电话》(1994年)、牛群、冯巩的《点子公司》(1994年)、赵丽蓉、巩汉林的《如此包装》(1995年)、赵本山、高秀敏、范伟(blog)的《卖拐》(2001年)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相声小品节目,不仅在当年春晚博得满堂喝彩,而且生命力旺盛到今天依然百看不厌。

  记者昨日致电金越办公室,工作人员反映其整个下午都不在。随即记者了解到,金越抓节目的特点是动口更动腿,因为他相信,好节目不是等出来的。而前几次参与执导春晚,他都秉承该宗旨“南征北战”寻找好节目、好演员。据说此番备战春晚,他仍然少不了要跑腿。据透露,尽管现在春晚剧组班底尚在组建中,但身为总导演的金越却开始广撒“英雄帖”。而与他有过多次合作的相声小品演员,在致电祝贺他登上总导演宝座时,不少人也接到其口头“订单”。

  晚会方案提议———郭汪联袂说相声

  本报讯 郭德纲(blog)和汪某的吵架官司在上半年炒得沸沸扬扬,有报道称明年春晚总导演竞标方案里,大部分人都希望请来郭德纲与汪某联袂说段相声以示和解。就此事昨日记者致电郭德纲经纪人,他微笑表示,乐观其成绝不反对。

  据透露,这次春晚总导演竞标方案中,大部分方案都建议郭德纲和汪某合说一段相声,相逢一笑泯恩仇,其中以金越的方案更为具体。知情人士甚至对媒体表示,相声依然是春晚里的热点,由于要出新要有新的看点,所以金越曾提出让他们联合说一段相声,“名字都起好了,就叫‘逗你玩’,现在已经有人主动创作了。”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听到该建议后他先是有点吃惊,随后在电话里笑道:“事情过了这么久,其实现在他们俩都没有什么了。”他表示如果明年春晚真有这种考虑,相信郭德纲是不会反对的。随后记者又致电汪某,他客气地声称正在录节目而拒绝回应:“我还没有接到春晚通知,这些事不好说。”

  明年还是不请周杰(blog)

  本报讯 每年春晚都会邀请港台明星加盟,明年春晚的嘉宾阵容究竟有哪些“蛛丝马迹”可寻?昨日记者从圈内人士了解到,主持人方面,与央视关系密切的吴宗宪、林志玲极有可能客串,但在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加盟的天王级歌手周杰伦,却依旧可能缺席春晚。

  其实早在金越担当2003年春晚总导演时,就曾传闻周杰伦将上春晚,但是最终没有能够看到其人。当时金越解释称,“一些年轻的观众比较喜欢周杰伦,也有很多的人不喜欢周杰伦,所以作为央视来讲,做春节晚会的话,要照顾到很多的观众面。”但在明年春晚还有没有可能让周杰伦上?圈内人士表示金越两年前跟周杰伦有过一定的接触,“他感觉在14岁到16岁不超过18岁的一批人对周杰伦最感兴趣,此外相当部分人对其并不感冒。”

  据说金越听过周杰伦部分歌曲后对其评价不高,他曾公开表示,“从头到尾我是一句都没有听清楚,不知道唱的是什么,没有字幕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