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麦家小说连载《暗算》专题 >正文

《暗算》柳云龙悲剧情结 主人公死亡特别吸引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5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各地方电视台二轮播出的《暗算》居然再度在观众中掀起热议风潮,在走进反间谍核心“701”的同时,观众从主人公原型到故事结局都展开种种讨论:“黄依依真是周恩来钦点从美国归来的女密码学专家吗?”“《暗算》三段故事主角都以死做结尾,但又互不相同,为什么会有这种安排?”

  但大多数观众的共鸣是痛恨柳云龙“心狠”。记者近日采访了《暗算》导演兼主演
柳云龙,柳云龙却微笑面对观众对“死亡”的不满,他说:“一开始看原著时,就被主人公的死亡所深深吸引,甚至在原著中结局没有死亡的人物我也改编成死亡结局,比如黄依依。”

  柳云龙改变结局 结尾“赐死”黄依依

  好多观众因导演在剧尾“赐死”黄依依而恨得心痒痒。而有趣的是,未能和黄依依结合的安在天由柳云龙扮演,而安排这个结局的也是柳云龙。柳云龙对记者说,“我当时做剧本时两个人是结婚了,但我在拍摄过程中,把这些拿掉了,不让他们结婚,因为所有人都想到的东西我是不愿做的。为什么她爱安在天,安在天就一定要爱她呢?还有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悲剧,因为悲剧更有力量感。”

  柳云龙的悲剧情结 主人公的死亡特别吸引我

  《暗算》中的三段故事的主人公都是以死亡做结尾,每段死亡让人感到不能承受之痛。有人猜想柳云龙有“悲剧情结”。天才之间的厮杀是更吸引人的,柳云龙承认观众的这种猜想。“我第一次看小说原著,特别吸引我的就是主人公的死亡,那种宿命感。天才是创造世界的,但社会秩序又毁灭了天才,实际上这种矛盾特别吸引我。事实上,他们彼此为死的想法是不同的,阿炳为尊严而死,而黄依依的死是被环境、被秩序、被变幻的社会制度扼杀了。”

  柳云龙的真实一面 “硬汉”其实怕耗子

  从《公安局长》《七夜》到现在的《暗算》,这些角色一路演下来,在观众心中组合的柳云龙什么样?“比较爱动脑子的柳云龙。”柳云龙如此答。

  无论是采访中还是荧屏上,柳云龙给人的感觉是智慧和勇气兼具的硬汉形象。但事实上,这个“硬汉”非常胆小,柳云龙对记者说,他很怕耗子:“在马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一只耗子,会大叫。还有蛇也很害怕,尤其看到蛇的表皮,会很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