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首次向超女开门 周笔畅今做客访谈节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57 新闻午报
央视首次向超女开门周笔畅今做客访谈节目(图)

周笔畅将现身央视(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终于向超女开绿灯了?记者获悉,央视一档名为《中国文艺》的节目邀请周笔畅(blog)今天做客央视国际网站,进行一个小时的访谈。这是央视栏目第一次邀请超女参加。但《中国文艺》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极力回避邀请超女的说法,一再强调节目组只是把周笔畅当作一个普通的新人歌手来对待,节目中也绝对不会出现“超女”二字。

  周笔畅将现身央视

  记者昨天在央视国际网站上,发现“中国文艺榜系列在线邀请周笔畅”的消息,表示中国文艺在今天邀请周笔畅做客央视国际网站,并在线直播访谈过程。文章中还赞美周笔畅是内地极其优秀的歌手:“‘笔笔’作为内地歌手新秀,可谓实力唱将,在中国文艺榜中一直有良好的排名。”

  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文艺》有关负责人吴泽涛,他确认周笔畅将做客央视国际网站接受一个小时的在线视频访谈。

  周笔畅只是娱乐圈新人

  一向与超女水火不容的央视竟然邀请2005超女亚军进行访谈,这是否更意味着央视开始向超女解禁?不过吴泽涛赶紧否认:“我们没把她当作超女,因为她歌唱得不错,观众也喜欢,最近又出唱片又演电影,所以我们把她当作一个新人对待。”

  吴泽涛透露,邀请周笔畅也是考虑到歌迷的意见。“很多歌迷都喜欢周笔畅的歌,我们只是从一个歌手的角度,来分析为什么这个话都不太会说的小姑娘,能有这么多的歌迷。”

  节目中不提超级女声

  另外,吴泽涛透露,是周笔畅主动找到央视,希望能上这个节目:“因为我们最近开了个中国文艺系列榜,这是个国家奖项。榜单将在全球范围评选优秀华人歌手,是周笔畅自己希望上这个榜,所以她自己要求上节目的。”

  为了和“超女”划清界限,吴泽涛还向记者特别强调,当天的节目中绝对不会出现“超女”这两字。“这一点周笔畅也知道,这次她就是以歌手的身份,绝对不会提起超级女声。”

  抨击超女误导青少年

  在将周笔畅与超女加以区别后,吴泽涛又立即表示了自己对超女的看法,认为其误导了青少年:“超级女声肯定要反对,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选秀活动,而更代表了一种文化偏移,会误导很多年轻人,这不是一个娱乐问题,而是社会问题了。”吴泽涛解释了“超女”的害处,“‘超女’导致了一种不好的追求,小女孩都不去读书,只去唱歌了。这样一来,咱们也不能全民歌星啊?都是歌星了,国防、科技、大学,这些都不要了吗?”

  链接

  当超女遭遇央视

  去年超级女声的火爆,让电视荧屏老大央视处于非常尴尬的地位,对超女,央视几乎是一律予以“封杀”。

  去年9月18日在武汉举行的“央视楚天月.中华情中秋晚会”,起先曾传出会邀请超女参加晚会的消息。但到了9月上旬在晚会节目组最终公布的演员阵容中,没有出现任何一位超女的名字。

  去年11月,“2008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晚会”通过央视向全国观众转播。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等五位超女受邀参加演出。借着转播的机会,超女首次登上了央视荧屏,不过她们在荧屏上的“待遇”极差,在一首长达5分钟的歌曲演唱中,央视导演总共只给了超女几个大远景,一到中景镜头就切换,而其他受邀演员则基本都给了近镜。而在晚会重播的时候,这些超女的镜头则干脆被央视剪掉。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