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星夜故事秀》专题 >正文

北京台黄金档打造金牌栏目--《星夜故事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5:54 新浪娱乐

  星夜,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词,如今却因为《星夜故事秀》而多出另一层“欢乐”的含义。从2006年4月起,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新推出了一档相声演员郭德纲领衔主持的综艺脱口秀节目——《星夜故事秀》。从此,“看星夜,改变心情,好心情,改变生活”的口号深入千家万户,每周二晚看《星夜》成为京城男女老少的快乐首选。

  主持人郭德纲说,我们既不搞低俗的娱乐,也不做文化宣教,只想让您放下生活的担
子,轻轻松松听故事、看世界,笑对生活。

  新版星夜精彩亮相 反响热烈

  《星夜故事秀》起初在非黄金强档播出,就打造出平均收视率1.2以上的不俗成绩,在世界杯足球赛和青歌大赛抢占收视热点之时,仍能继续保持稳定上升的收视率。

  一档脱口秀节目竟能如此吸引人?

  究其原因,这与《星夜》的亲民风格是分不开的。《星夜故事秀》提倡原创,用清新的风格、智慧的语言,全新解读北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趣闻。这种亲民的语言特色、欢乐的故事讲述和幽默的舞台表演形式,给北京的电视观众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开播短短数月,这档娱乐节目已经引起了京城观众的热烈反响,众多“星夜迷”纷纷在网上留言:

  “《星夜故事秀》让我们全家爱上了周二晚上七点半。”

  “看《星夜》觉得特别过瘾,因为郭德纲的相声我都听过,但每周《星夜》带给我的欢乐,却是全新的!”

  “听德纲,看春妮,每期还有不同嘉宾,非常可乐!”

  “炎炎夏日,程式化的娱乐选秀让人头晕,《星夜》宛如阵阵凉风,带给我清爽的感觉。”

  ……

  新版《星夜故事秀》在改时播出后,受到观众更加热烈的追捧。收视率从1.5,攀升到2.4,再到2.7,2.8。其中,最新一期的收视最高值一直冲高到5.9!

  郭德纲喜欢跟谁搭档?

  郭德纲做主持原先是让人意料不到的,而如今荧屏上的郭德纲将脱口秀演绎得如此精彩,亲民搞笑的主持风格也为他赢得了更多的“钢丝”。但是跟老郭搭档的主持人,谈到他,都有点害怕。原来,老郭可以很老练地跟搭档套瓷,说得好好的,冷不丁又会拿人砸挂,即兴编出的小段子,常害得搭档笑场。老搭档春妮说,“跟老郭一起主持,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不要上场就被他给逗翻了。”

  在星夜,郭德纲曾与多位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合作过,他又是怎么评价自己这些搭档的呢?

  “春妮很乖巧,也很给我面子,有时候说着说着,我把话扯远了,她就不动声色给我拉回来,这点我很欣慰啊。”

  “向真是个很有灵气的主持人,但我俩一见面就爱拌嘴,可她回回占不到便宜,跟我斗嘴,那不是关公门前耍大刀、鲁班面前盖房子、姚明跟前打篮球嘛,呵呵。”

  “潮东哪儿是做主持的,我怀疑他偷学过相声,说话怎么那么溜!”

  再严肃的嘉宾也会被逗笑

  《星夜故事秀》每期围绕一个时尚热烈的话题来讲故事、秀才艺,通过环环相扣的几个板块,将话题的演绎推向高潮。

  在“越讲越开心”环节,通常会邀请一两名嘉宾和郭德纲一起聊,嘉宾大多是明星、主持人、文化精英等公众人物。在嘉宾入场前,郭德纲会泡上一壶清茶,调侃当下的时事趣闻,以营造轻松的氛围。

  嘉宾来了并不谈自己的名人生涯,而是根据当期的故事话题聊,或点评时下的热点问题,或大侃生活中的欢乐片断,兴之所至还会跟老郭一起演个搞笑短剧、秀段歌舞才艺,轻松幽默、妙趣横生。

  郭德纲说,“管他什么明星大腕儿,上了《星夜》就不给他端架子的机会,让观众看到明星也是个普通人。”

  真是说到做到,在节目中老郭一逮住机会,就会恶作剧地“刨”一下嘉宾,戏谑的话常常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快。好在嘉宾也都有备而来,临场接招不致乱了阵脚。下了节目才唏嘘感叹:“说相声的嘴皮子果然了得,不好惹!”

  可口的故事大餐

  《星夜故事秀》播出以来,推出了许多观众感兴趣的故事话题,比如《我要幸福》、《办公室里故事多》、《明天我要嫁给你》、《考试的故事》、《到古代北京去旅行》、《暑期吃喝玩乐在北京》等等,这些故事都是采用平凡小人物的视角去演绎,给人感觉既可乐也温馨。

  “魔力人生”,郭德纲穿上魔术师的燕尾服,与出生魔术世家的“中国哈里波特” 傅琰东过招,还露了一手真功夫。

  “收藏的故事”,京城古玩名家马未都大谈收藏生涯的趣事、糗事,好斗的老郭愣要与马未都PK鉴宝,琳琅满目的瓷器、玉器直看得他眼晕。

  “考试的故事”,郭德纲与童话大王郑渊洁舌战考试,引爆一连串笑料。哥俩还穿越时空回到清朝科举考场,合作演出魔幻小品《赶考记》,笑翻了现场观众。

  “玩乐在北京”,玩乐高手钉铛带着好友冯晓泉、曾格格来畅谈新娱乐,回忆老游戏,最后玩出火花,要搞“钢钉恋”,吓坏了老郭……

  《星夜故事秀》期期都有不同亮点,时尚热烈的内容,传递快乐、演绎精彩,每周都为观众带来丰富可口的故事大餐!

  南有“越策”,北有“星夜”

  说到娱乐脱口秀,不少人喜欢拿湖南台汪涵、马可主持的《越策越开心》和《星夜故事秀》作比较。《越策》是打着“南方最火爆的娱乐脱口秀”旗号横出江湖的,而《星夜》则是新近崛起、红遍北方地区的脱口秀节目,两者大有对阵之势。

  对此说法,节目组负责人介绍说,两者没有可比性。《星夜》是一档原创的平民脱口秀节目,也是唯一具有北京特色的脱口秀节目。主要是立足地方文化特色,用浓郁的京腔京韵、健康积极的搞笑段子和趣味十足的故事串连欢乐,充分展现北京特有的语言风格和城市文化魅力,这是娱乐节目的一种新尝试。

  专家给予很高评价

  《星夜故事秀》在北京的电视荧屏上大放异彩,很多专家同仁也开始关注这档全新的娱乐节目。

  青歌赛的资深策划人陈斌看过《星夜故事秀》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星夜故事秀》让我感觉耳目一新,它形式活泼,不拘泥于以往的谈话节目的呆板模式,视角贴近北京市民的生活,很有创新性和市场竞争力。长久以来,我们许多谈话类节目追求“知识传播”,寓教于乐,整体面貌陈旧。而这个节目开创了一种新的局面,纯粹追求趣味,轻松灵动,有时尚气息,非常好看。”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的于丹教授说,“什么时候节目把专业评委转换成了观众,节目就好看了。我在看《星夜》的时候就投入进去了,从审视的眼光转为了对节目的一种期待。北京台能把语言的趣味表现到这种程度,非常不容易。”

  近日,为了答谢观众的厚爱,《星夜故事秀》还将组织进社区的演出活动,在夏日的夜晚,与居民共同联欢。8月份,节目组就将前往天通苑、鲁谷社区等地,如果您喜欢《星夜故事秀》,又恰巧住在附近,就去那里找他们吧。

  让我们和大家共同期待,北京的“星夜”更璀璨、更闪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