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幸福》沪上续拍 悲情梅婷想演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59  新闻午报

  电视剧《你一定要幸福(blog)》在厦门拍摄3个月后,日前转场上海继续拍摄。昨天,导演朱翊率戏中主要演员梅婷(blog)张铎刘磊薛佳凝(blog)和记者见面。该剧从剧情上看有点像曾红极一时的韩剧《天国的阶梯》,但是导演却当众炮轰《天国的阶梯》是烂剧。

  绝非中国版《天国的阶梯》

  日前南方某周刊把《你一定要幸福》冠上“中国版《天国的阶梯》”还很细致地把戏中的角色一一作对比。对此,导演朱翊昨天当场发表声明:“一、《你一定要幸福》与《天国的阶梯》无关;二、我从不为拍出一部韩剧风格的戏而感到光荣;三、我不认为《天国的阶梯》是优秀作品,我眼里,它冗长拖沓、无病呻吟、过于矫情……”因为《你一定要幸福》大部分场景在美丽的厦门拍摄,又在宣传册中被称为可媲美韩剧的唯美,对此,朱翊也觉得很滑稽:“难道只有韩剧才唯美?我们中国的电视剧为什么老要和韩剧去比?如果大家都用心去做一部剧,同样能够达到唯美、精致的效果。”都市情感剧一直是内地导演的软肋,拍起来总没有历史剧、年代戏那样顺手,而以执导《粉红女郎》、《在悉尼等我》等多部现代都市剧闻名的朱翊认为,只要把人物性格立起来,故事中有很好的情感就是一部好的情感剧:“很多现代剧我们看得不痛不痒,一是因为剧中的情感没有发挥到极致,此外剧情拖沓也是个很大毛病。《你一定要幸福》中,我们一共删了100多场戏,把跟人物性格、情感、戏剧冲突、矛盾无关的东西全部删掉,这样戏就好看了很多。”

  梅婷剧中体验“残酷青春”

  因为成功出演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重来》、《绿箩花》等悲情剧,外表阳光的梅婷在观众心目中总是和忧郁、迷离、哀伤联系在一起。此次新剧中她所出演的女主角仍是集许多悲剧因素于一身,但梅婷却表示:“虽然遭遇了不少苦难,但角色性格本身并不哀怨,相反她是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这点和我很像。”新戏中梅婷还首次体验“残酷青春”,从18岁演起,一直演到近30岁。虽然演过太多的苦情戏,但梅婷坦言自己最爱演喜剧:“上大学时我交的表演课作业都是演喜剧,我觉得喜剧并不是做很多夸张的表情和动作,而是要给观众展现一种骨子里的幽默感。”她说,自己总有一天会演一出喜剧,让大家看到她实际是个快乐的人。

  和导演鄢泼(blog)结婚后的梅婷很幸福,去年两人还合作了电影《阿司匹林》,问及何时再有夫妻档合作?梅婷表示今明两年都暂无此计划。 潘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