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廖家二女》拍摄花絮--高温“热”坏巧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9:33 新浪娱乐

  人们都知道七八月正值一年当中的酷暑天气,而气候一向凉爽的海滨城市——青岛,近几年也成为了各个剧组拍戏的首选地点。而恰恰不巧的是这几天青岛的天气也是出奇的热,《廖家二女》摄制组却没有因此耽误进度。

  其中有一场小超市的戏,那天屋外格外的热,而更热的是小超市的屋内。一进去小超市,就能看见几个圆圆亮亮的大照明灯,面积虽然不大,但没想到居然可以放下这么几个
大照明灯,那几个大灯泡一开,时间长了屋内的高温就迟迟散不出去,不一会儿就成了“小蒸笼”,我在里面可以说简直无法忍受了。组里的人都开玩笑的称那几个发光发热的照明灯为人造“小太阳”,少了它们还真是拍不了。而导演并没有因此放松对灯光的要求,仅仅因为一个人物脸上的灯光有些不足,在我看来根本没什么很大的影响,但严格的导演就会要求灯光人员重新调整,有的时候甚至因为屋外太阳的作怪而需要在灯光下面等待,灯光部门的几个小伙子干起活来却丝毫没有怨言,他们根据演员不同的角度位置一遍一遍地搭架、摆光,有的时候还要扛着笨重的设备转换位置。这个“小太阳”工作久了就要罢工一次,因为本身的温度再加上外边的温度实在是一个字“热”,它难免需要休息一下。但我们组的工作人员却一刻也不敢休息,忙着给“小太阳”降温,当温度下来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一上午的戏拍下来之后,灯光师傅们也被这个人造“太阳”烤得差不多了。没想到放在前台架子上的巧克力这时也是瘫软一片,面目全非了。下午当店长过来视察工作的时候,惊讶地说:“哇,今天的巧克力这么畅销阿,架子全空了。”其实超市员工早把烤化了的巧克力放进冰箱降温了,而我们剧组的工作人员还在灼热的“小太阳”下辛勤的淌着汗水。

  高温为大家工作带来的困难,在大家斗志的面前似乎变得渺小,我们始终相信团结就是力量,早日把精彩的影视剧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才是大家最好的心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